哪一本英汉词典比较好

【哪一本英汉词典比较好】1、《朗文高阶英汉双解词典》:一部专为中高级英语学习者精心打造的词典,具有较多特色 。词典的百科词条荟萃了丰富多彩的百科知识,涉及领域包括文化习俗、地理概况、人物特写、文学典故、科学技术、宗教信仰、历史事件以及重要组织机构等等 。
2、《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由商务印书馆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是中国乃至全球最畅销的英语学习词典,迄今销量超过5000万册 。该词典充分满足听、说、读、写、译各方面的需要,是案头必备的英语工具书 。
3、《新英汉词典》:2009年7月上海译文出版社出有什么比较好的英英和汉英词典,能推荐一下吗?《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我一直在用这个,从初三到现在大三,很宝贝它的,到哪都带着 。价格是90左右吧 。
另外就是《韦氏字典》The
Webster's
Dictionary,它相当于美国的新华字典,和厚厚的牛津不一样,很小的一本哦 。价格是20到30 。是学好美语的必备 。我学新东方GRE的时候老师都说就用它,把牛津朗文全扔掉,呵呵 。因为GRE是美国人出的嘛 。
所以你用这2个就够了 。是精华 。加油啊!选一本好字典至关重要的 。字典是最好的老师!
市面上的英语词典那么多,选择哪一本最适合自己作为一名词典控,我在过去的几年里接触了不少英文词典(以英英词典为主),对英文词典的使用以及选择比较有感触,说一下我的理解吧 。
-------------------------------------------------分割线-------------------------------------------------------------
1英文词典的主要分类
2为什么要使用英英词典
3英英词典的详细介绍及选择
4电子资源的介绍及更多
------------------------------------------------------------------------------------------------------------------------
1英文词典的主要分类
目前在国内我们接触到的英文词典主要有三种:英汉词典,英汉双解词典以及英英词典 。
英汉词典一般为中国人所编写,如译文社《新英汉词典》,鼎鼎有名的由陆谷孙先生主编的《英汉大词典》,复旦大学的@文冤阁大学士现在正在主编的《英汉大词典》第三版也属于英汉词典的范畴 。
英汉双解词典是目前英语学习词典的主流 。英汉双解词典都译自英语原版词典,但并非真正全文翻译,大多数词目都是英语释义配上对应的汉语解释 。最著名的英汉双解词典应该是下面这本《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相信很多同学上大学后第一本英文词典就是它 。
英英词典又分为两种:ESL词典以及Non-ESL词典(我们把它称为母语词典) 。ESL词典是国内使用流传最广的英英词典类型,特点是面向非英语母语的学习者,释义用词较简单,一般局限在3000词以内,词典收词量较小 。Non-ESL词典是指英美国家人士使用的词典,特点是收词量大,释义用词精确,范围广,无上限,很多词典例句很少或没有,有点类似于我们用的《新华字典》和《汉语大词典》。
在国外出版社的英汉双解词典以及各种在线词典的冲击下英汉词典的市场份额逐年缩小,未来前景也不明朗,有逐渐被边缘化的趋势 。学会使用英英词典是每一个英文学习者的必备要求和技能 。
2为什么要使用英英词典
打个比方,英汉词典就好比是一个人学走路时用的拐杖,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还有点用,但如果要真正学会走路最终还是要扔掉拐杖,去接触英英词典,去接触真实的英语环境 。使用英英词典至少有以下几个好处:
1更加深刻地理解词汇(中文和英文并非就真能一一对应,很多词非常微妙,细微差别在中文翻译中体察不出来)2学到更多丰富、地道的表达(英英词典中对应的例句和表达往往非常丰富)3更加全面地掌握单词的各种搭配以及切合语境的应用(动词和介词如何搭配?形容词如何用更贴切?常用词一词多义,活学活用等问题都可以在字典里找到答案)
举个例子,Pride and Prejudice 里面有这样一个句子
They returned, therefore, in good spirits to Longburn, the village w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