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不出庭抚养权能判给对方吗

对方不出庭抚养权是有可能判给对方的,但是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法院会根据子女的权益和双方的具体情况判决 。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 。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 。
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
离婚后,哺乳期内的子女,以随哺乳的母亲抚养为原则 。哺乳期后的子女,如双方因抚养问题发生争执不能达成协议时,由人民法院根据子女的权益和双方的具体情况判决 。
女方起诉离婚男方不出庭怎么判法律分析:离婚案件原告无正当理由拒不出庭的视为撤诉,被告无正当理由拒不出庭的会缺席审判 。在本情况中,女方作为原告起诉男方要求离婚,男方作为被告如果不出庭的话,法院如何处理,需要看法院是否依法送达传票 。法院依法送达传票后,被告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官有可能会根据案件情况,进行审理并缺席判决,但是判决只会对双方婚姻状况进行处理,不会处理财产或是抚养权问题 。此种情形下,法官很大概率会判决不准予离婚果对方不出庭,但是通过电话或是其他方式向法官表达了其对于是否同意离婚、财产、抚养权的想法的话,法官也有可能依照其意见进行判决 。如果传票无法送达给男方,女方可以申请公告送达,公告期满后,视为送达给对方 。即使对方依旧不出庭,法院也可以缺席判决!
【对方不出庭抚养权能判给对方吗】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三条 按撤诉处理 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被告反诉的,可以缺席判决 。第一百四十四条 缺席审判 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


变更抚养权孩子不出庭能判吗变更抚养权的,孩子是可以不用出庭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明情况后,根据案件情况的进行判决 。变更抚养权的当事人是父母两个人,孩子不想出庭的,可以不用出庭,人民法院在查明情况后,应当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判决的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条 离婚后的父母子女关系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 。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者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 。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教育、保护的权利和义务 。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 。已满两周岁的子女,父母双方对抚养问题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判决 。子女已满八周岁的,应当尊重其真实意愿 。注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生效 。
女方起诉离婚男方不出庭怎么办孩子谁抚养女方起诉离婚男方不出庭,经两次传唤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两周岁以下的子女一般随女方生活 。对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应考虑该子女的意见同时法院还会考虑双方的经济收入住房条件等因素来最终判决孩子的抚养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第一千零七十九条 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一)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第一千零八十五条 离婚后,子女由一方直接抚养的,另一方应当负担部分或者全部抚养费 。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 。前款规定的协议或者判决,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过协议或者判决原定数额的合理要求 。第一千零八十七条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