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消防工程师成绩有效期是几年

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期三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考试年度周期问题,如:2021年度与2023年度为一个周期,2023年度与2025年度为一个周期,依此类推 。
消防工程师成绩有效期消防工程师成绩最多保留3年 。
三年滚动时间对每个考试的考生都是不一样的 。从你的及格的那科的时间算起,只要接下来的两年内,合格所有的科目就算通过 。
全面性:从燃烧条件、爆炸基础知识,防火构建设置要求、建筑防火间距、防火分区、防烟分区、特殊场合的防火措施 。
到自动消防设施的基本组成、设计参数、安装调、检测验收、维护管理、消防设施管理、演练等等,绝对和实践密切联系,而非纸上谈兵,都全部有考点 。
含金量:因为考试重实践,又重视理论的归纳总结,升华 。所以要全面掌握实际工作过 。否则想考试界过会很困难 。所以含金量高 。
用途广:证书不仅可用于检测、维护消防服务机构,酝酿了几年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
将来还必定用到消防施工企业中、四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大型住宅小区、大型商场、大型超市、中大型工业企业、建筑企业里、设计院 。
通过率分析:内部消息全国报名的有60万,减去中途弃考试的、未参加的,估计还剩40万 。三科一次通过人数估计0.8万人,通过率2% 。2科通过率2%,即2万人,1科通过率10%,4万人 。来年通过人数估计不少于4万人,2018年6万人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方式,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2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 。
(一)考全科
实行3年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执业资格证书 。
(二)符合免试条件
实行2年滚动管理办法:符合免试报考条件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2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科目,方可取得执业资格证书 。
【注册消防工程师成绩有效期是几年】考试合格,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委托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