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为什么要水洗做旧

【牛仔裤为什么要水洗做旧】牛仔裤水洗做旧的原因:
1、牛仔布在新的状态下,布料十分硬,经过做旧水洗处理后,穿着舒服;
2、经过水洗做旧处理后的牛仔裤,给人有种旧的,复古的感觉,属于一种潮流;
3、 原色牛仔裤比较容易掉色,在经过水洗做旧处理后,颜色几乎掉的差不多了,所以之后再用水洗,不会再掉色 。
牛仔裤的'水洗'到底是怎么意思具体工厂是怎么'水洗'呢牛仔裤为什么要洗水?有以下几个作用的 。(个人总结)
一是做退浆和洗浮色处理,以达到基本的穿着功能 。是机织布都要做退浆处理,牛仔布也不能例外 。一般的机织面料会在染色或者是印花时做退浆处理,但牛仔布是先纱线染色后直接织造,没有布染色或印花这道工序,所以成品牛仔布是没做退浆处理的,只能在洗水时再做退浆 。牛仔裤上染的色,是靛蓝为主,它是一种非坚固色,靛蓝是不能直接溶于水也不能直接跟棉纱上染的,只能通过先氧化再还原的方式来达到上染的目的 。这样就决定了靓蓝在上染的过程中,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上染率,会造成大量的浮色,这部分浮色在浆染的过程中在过浆槽之前通过数道清水缸洗掉部分,但还有许多还残留在纱线上,所以在经过织造、后整理后的成品布中,还是含有大量的浮色 。现在除了靛蓝,也有用硫化染料的,一样也是有浮色现象 。通过洗水厂,洗掉牛仔裤的浮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有些玩牛的朋友会提到“原布牛仔裤”这名词,以为牛仔裤不用洗水直接就可以穿,这是不科学的 。其实应该叫原色牛仔裤更准些,因为通过洗水退掉浆后,对牛仔裤的色不做任何化学和物理的方式处理而保持原色,通过自然穿着来达到陈旧的效果(玩家也叫“养牛”),但原色牛仔裤也是一定要做洗水来去掉浮色和退浆的,不然牛仔裤根本无法穿 。
二是人工做旧 。这也是牛仔裤洗水最主要的一个目的 。通过各种物理的、化学的方式,让新做出来的牛仔裤像是自然穿旧了的感觉一样 。洗水的风格非常之多,而且新的洗水方式在不断地被人创造出来 。牛仔裤的附加值,常常也是通过洗水来体现的 。通常手工越复杂,做的效果越自然的洗水,越高档 。
三是通过高温定型最终确定牛仔裤的尺寸 。牛仔布因为其特别厚重的原因,所以其缩水率较一般的面料要大许多,在制衣之前的织造厂的后整理车间,已经对牛仔布进行过一次预缩水和定型处理,但这只是第一步缩水处理 。制衣厂在放纸样之前,还要再次对成品布做缩水率测定,以决定放纸样时的各裁片尺寸,一般全棉牛仔布在制衣后还会有2%左右的缩率(视不同的面料不同的组织结构而言,有些掺假面料其缩水率远远大过这个比例),弹力牛仔布就更大了,通常高达10%甚至更多 。牛仔裤要具有穿着性,洗水厂最终缩水定型这一关相当重要 。我们在外面买的牛仔裤,常常会发现码数不太准,主要也是洗水厂定型没做好造成的(面料,打版效果,纸样有没有放对等原因也会影响到尺码准确性) 。
四是做其它一些改善牛仔裤外面风格和穿着性能的处理 。比如固色、加柔软剂、做涂层、树脂整理、防皱处理等等 。
希望you满意!!
牛仔裤制作一定要经过水洗吗我不要那种做旧可不砂洗吗洗水肯定是需要的,因为洗水过程不一定是做工艺,所谓的做工艺,就是做效果,像怀旧啊,蓝天白云啊等,因为牛仔布的颜料都具有水溶性,脱色是不可以避免的,而且部分低劣的产品还含有有毒物质,所以,一般不做任何工艺的牛仔裤,都会洗水,简称普洗,对裤的外观不造成影响
牛仔裤为什么要用盐水泡?为了减少褪色很多人在洗牛仔裤之前都会上网查一下应该怎么洗会比较好,而出现最多的建议就是洗之前先用盐水泡一泡,会对牛仔裤比较好 。下面我给大家讲讲牛仔裤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牛仔裤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新买的牛仔裤用盐水泡是为了固色,防止仔裤退色 。

用盐水浸泡牛仔裤确实可以防止它掉色过于严重,同时专家建议,如果担心买回来的衣服褪色,清洗的时候最好参照衣服的水洗标注意事项,清洗最好选用中性洗衣液,保持常温洗涤注意翻面清洗,最后专家提醒过于便宜牛的仔裤最好不要购买,如果它的染色工艺过不过关,还有可能对皮肤造成影响 。
牛仔裤怎么减少褪色
1新买的牛仔裤,可先浸在浓盐水中 (盐水只要尝起咸咸的就可以了),过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涤即可 。平时在洗涤时,若能将裏侧翻出来再清洗晒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减到最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