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图形创意

图形:来自英文"graphic",词意为由绘、写、刻、印等手段产生的图画记号,是说明性的图画形象 。它是有别于词语、文字、语言的视觉形式,可以通过各种手段进行大量复制,是传播信息的视觉形式 。
创意:既是创造新意,寻求新颖,独特的某种意念,主意和构想 。
图形创意:就是寻求视觉传达的独创性意念,构想 。图形创意是图形设计的核心,它以传播信息为根本原则,以创造性思维为先导,寻求独特,新颖的意念表达方式和表现形式,以独特而清晰的阐释方式说明信息内容,以独具匠心而新异的形象画面引人关注,发生兴趣,产生感染,并留下深刻印象,从而使观众不得不接受信息 。
图形创意是广告设计作品的表现形式,是设计作品中敏感和备受注目的视觉中心 。优秀的广告作品都以自己独特的图形语言准确又清晰地表达设计的主题,以最简洁有效的元素来表现富有深刻内涵的主题,由此可以看出图形创意在广告设计中具有灵魂的作用 。
图形创意、CI设计、平面设计与印刷、公共艺术、室内设计原理、商业插画都是什么意思?都不懂你的问题真的很业余...
图形创意:不是专业,属于视觉传达的一种能力
CI设计:属于视觉传达的一项,就是设计企业的识别系统 。
平面设计与印刷:平面设计是视觉传达里的一个大类,有些时候,平面设计就是视觉传达的代名词 。印刷是传播设计的的技术手段 。
公共艺术:没有这个学科,公共艺术指一切服务公共空间的的艺术 。很多学科都有这个功能 。
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里的一门基础课 。
商业插画:理论上属于视觉传达 。可以视为绘画的商业化 。
版式设计:平面设计里的一种 。针对书籍,报纸,杂志等版面
包装设计:平面设计里的一种 。设计各种商品的包装
网页设计:属于计算机和视觉传达交叉的一门学科 。
空间设计:室内设计里的一项能力 。
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中的一科 。与室内设计并列 。
【什么是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设计:没有这个专业,这是所有艺术设计专业都需要的一种设计手段
一般的美术院校把美术,分成 纯艺术 和 艺术设计 两大块 。纯艺术就是国画 油画 版画 壁画 雕塑 美术学 。艺术设计包括:视觉传达 环境艺术设计 工业造型设计 服装设计 展示设计 动漫 等等 。然后以上各科下属还有许多小的分科 。
图形创意、CI设计、公共艺术、室内设计原理、商业插画、包装设计、网页设计、空间设计,这些都是什么?1、图形创意我的专业就有这门课程,基本上是根据自己对事物的认识用脑海想象或转化为自己的理解表达在纸上或者电脑稿子上,是比较基础的东西
2、商业插画很好理解,知道插画吗,一般像本杰明这样的都不算商业插画,所谓商业插画就是在杂志上等等你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抽象或费抽象的插画就是,如果需要可以传图给你,插画的基础也是建立在图形创意之上 。
3、包装设计,我的专业就是这个,包装设计有食品包装设计,礼品包装设计、酒类包装设计、数码产品类等等,很好理解都是为了吧商品外面那层包装纸以最低的成本弄的更美观更符合消费者的大众审美观,更加环保 。
4、网页设计,这个词语也很明显了,讲你浏览的网页根据商家的要求做的更美观,更符合商家的要求 。
5、室内设计就是装潢设计,也可以包括橱窗设计等,你家装修什么的或者店家装修是需要设计师来设计的,室内设计就是做这个的 。
6、景观设计,应该包括了园林设计等等,一般的苏州庭院等等都算是,包括城市的景观,你经常会听到市中心那条路有景观灯啊什么的,就是了,更加宏观的就是城市规划设计了,城市规划设计中是包含着景观设计的 。
7、平面设计与印刷,包装设计的一部分也算平面设计里的,里一部分是立体设计里,很显然,平面设计想企业LOGO,做杂志,或者用PS修图等等都是的,范围比较广阔,涉及面比较大,一般你设计必定与印刷会有联系,如果你做一个宣传手册,一定会去印刷厂印刷的,这种科目只是让你了解整个印刷的过程,以及对纸张的选择 。
我吧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CI设计我就不说了,百度一搜就知道了,我吧这些用最通俗的方法告诉你,如果要说的专业,三面纸都讲不玩 。
所谓设计类,没有什么前景好不好这种说法的,以前我也和你相公同样的问题,其实都是一样的,这是我真心的想法告诉你,做设计都很苦,但是只要你做的好做的精,这钱是刷刷的来,设计之前都是有互相的联系的,就比方我学包装设计,我一样可以做平面设计和插画这都要看你自己本人的,只要把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学的透彻才是最关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