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卫生间墙砖不用全瓷的

1、由于全瓷的吸水率较低 , 和水泥的粘合性较差 , 在铺贴时不易上墙 , 后期容易出现瓷砖掉落、脱落等问题;
2、再者全瓷的硬度较高 , 若作为墙砖使用 , 在打孔时易破裂 , 会降低墙砖的美观性 , 甚至出现整块墙砖损坏的情况;
3、另外 , 全瓷的成本较高 , 会增加装修费用支出 。
以上关于为什么卫生间墙砖不用全瓷的介绍就到这了 , 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 。
卫生间地砖为什么很少有全瓷的因为全瓷瓷砖会很滑 , 不安全 。而且因为全瓷瓷砖 , 墙面和地面铺贴都需要用胶 , 相对不环保 , 吸水率小于等于0.5%的瓷质玻化石、吸水率相对小 。
全瓷砖相对于非全瓷砖而言 , 吸水率相对低一些 , 档次高一些 , 纹理看起来自然、大方 。而非全瓷砖相对而言花样比较多 , 耐磨 , 一般来讲非全瓷的价格要低一些 , 当然特殊造型的除外 。
对于家庭来讲 , 两种砖都可以,只是根据各人经济能力不同或需求不同而已 。全瓷砖一般在卫生间是不使用的防滑效果不好 。
扩展资料:
卫生间瓷砖的选择:
1、材质选择
卫生间的湿度比较大 , 对瓷砖的要求肯定就是防水性、防滑性、耐磨性 。在选择时 , 优先考虑家里有老人这个问题 , 而在众多卫生间地砖材质中 , 通体砖的防滑耐磨性最佳 , 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 , 所以大家可以优先考虑通体砖 。
墙面砖通常选用釉面砖 , 釉面砖经过釉面处理色彩图案丰富 , 防污能力强 , 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与实地布局 , 从地砖的品牌、规格、色调上挑选 。
2、卫生间瓷砖的质地密度
选择卫生间的瓷砖本身就对质量有严格的要求 , 所以在挑选时 , 可以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 , 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 。同时 , 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 , 声音越脆 , 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 , 硬度较佳 。
3、卫生间瓷砖的吸水率
因卫生间潮湿 , 洗澡时瓷砖泡着水 , 所以选择卫生间瓷砖吸水率一定要低!不然人一洗完澡瓷砖吸水太多 , 地面就会干的很慢 。一般来说 , 品质越高的瓷砖 , 吸水率就越低 。
在选择时可以用水滴在瓷砖的背面 , 10分钟后观察水滴的扩散程度 , 选择吸水率低的瓷砖就对了 。
4、卫生间瓷砖的施釉工艺
在选购瓷砖的时候 , 还可以通过判断瓷砖表面釉层薄厚来鉴别瓷砖的好坏 。有些小厂家出来的瓷砖 , 其表面上的釉面比较薄 , 等瓷砖上较薄的釉层磨光后 , 砖面便容易藏污 , 较难清理 , 也缺乏安全性 。
而没上釉的地砖 , 根本不适合铺在卫生间等潮湿封闭的环境 , 砖块上的气孔吸水汽而无法发散 , 也会导致霉菌出现 。在选择时 , 可以用硬物刮擦砖的表面 , 如果出现刮痕 , 则表示施釉不足 。如果完好无损 , 就表示该瓷砖釉面较厚 , 质量上乘 。
5、卫生间瓷砖的颜色统一
有些瓷砖明明是同一批 , 但是颜色会有细微的差别 , 选购时可以将同一系列的瓷砖放在距离0.8m以外看色泽图案是否一致 。
6、卫生间瓷砖的规格统一
挑选瓷砖时 , 规格大小统一 , 厚度均匀也是很重要的 , 可以在一箱中任意抽几块进行比拼 , 看是否一致 。
7、卫生间的整体布局要和瓷砖风格统一
很多人在看见自己心仪的瓷砖图案 , 就迫不及待的选择交钱带回家 , 等一到家傻眼了 , 跟家里的风格完全不搭 , 所以应该考虑自家的布局 , 整体颜色的搭配来选择瓷砖 。
8、卫生间瓷砖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三无瓷砖质量没有保障 , 最好选择牌子的 , 不但贴的好 , 售后服务业很方便 , 而且最重要的是符合国家颁布的绿色健康标准等标志或文字 。
卫生间墙面用全瓷还是半瓷好 两者的区别在哪里?装修房屋对每个业主来讲 , 都是一件费神费力的事情 。由于人们平常对各种装修材料的不了解 , 所以在装修时就容易买到不合自己心意的材料 。比如在选择卫生间墙面所用的瓷砖时 , 对于选择全瓷砖还半瓷砖往往确定不了 。那么卫生间墙面用全瓷还是半瓷好?两者的区别在哪里?1、两者的吸水率不同 。2、两者的硬度不同 。3、两者的成本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