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指的是华山还是什么山

西岳指的是华山 , 西岳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 , 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 。南接秦岭 , 北瞰黄渭 , 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
五岳:中国五岳 , 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 , 是古代民间山神崇敬拜、五行观念和帝王巡猎封禅相结合的产物 , 后为道教所继承 , 被视为道教名山 。分别是东岳泰山(海拔1532.7米 ,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西岳华山(海拔2154.9米 ,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南岳衡山(海拔1300.2米 , 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北岳恒山(海拔2016.1米 , 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中岳嵩山(海拔1491.71米 , 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 。泰山曾是封建帝王仰天功之巍巍而封禅祭祀的地方 , 更是封建帝王受命于天、定鼎中原的象征 。
西岳是指什么山西岳是华山 。
华山又被人们称为“太华山” , 其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 , 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 。华山的名称来源于周平王迁都洛阳 , 华山在东周京城洛邑之西而得名 , 后因秦王朝监建都咸阳、西汉王朝建都长安 , 都在华山之西 , 所以华山不再称为西岳 , 后来汉光武帝刘秀在洛阳建立东汉王朝 , 华山又恢复西岳之称 , 西是指关中平原之西 , 岳是指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 。
华山简介
华山 , 古称“西岳” , 为五岳之一 。华山南接秦岭 , 北瞰黄渭 , 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中华之“华”源于华山 , 由此 , 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 。
华山是中国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 为“第四洞天” , 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 , 即西岳华山君神 。共有72个半悬空洞 , 道观20余座 , 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 , 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
1982年 , 华山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04年 , 华山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 。2011年 , 华山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
西岳指的是什么山西岳指的是华山 。
华山 , 古称“西岳” , 雅称“太华山” , 为五岳之一 ,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 , 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 。南接秦岭 , 北瞰黄渭 , 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
中华之“华”源于华山 , 由此 , 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 。华山是中国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 为“第四洞天” , 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 , 即西岳华山君神 。
共有72个半悬空洞 , 道观20余座 , 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 , 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
1982年 , 华山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04年 , 华山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 。2011年 , 华山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
华山位于陕西省华阴市境内 , 处于东经109°57′—110°05′ , 北纬34°25′—34°00′之间 。东西长15千米 , 南北宽10千米 , 景域面积约148平方千米 。西距陕西省会西安120千米 。
【西岳指的是华山还是什么山】东、西、南三峰呈鼎形相依 , 为华山主峰 。中峰、北峰相辅 , 周围各小峰环卫而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