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创始人 通用电气公司发展史介绍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创始人?通用电气公司发展史介绍,接下来小编带你了解详细信息 。
摘要:通用电气是一家集技术、制造和服务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创始人是美国著名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他于1878年创立爱迪生电灯公司,1892年爱迪生的公司和汤姆生的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 。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公司之一,业务范围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医疗设备、塑料到金融服务,涵盖多个领域,非常多元化 。而它的前身就是鼎鼎大名的电灯发明者托马斯·爱迪生于1878年创立的爱迪生电灯公司 。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创始人 通用电气公司发展史介绍

文章插图
创始人:爱迪生爱迪生于1847年2月11日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米兰镇,他小时候就爱做实验,常常弄得家里事故频发 。1877年,爱迪生改进了早期由亚历山大·贝尔发明的电话机,在改进的过程中,他发明了一种录音装置——留声机 。这个机器让爱迪生一夜之间名声大噪 。
一次偶然的机会,爱迪生在《科学美国人》的杂志上,看到了英国电气工程师斯旺试验白炽灯的报道 。
他马上意识到如果能成功发明电灯,绝对是一门好生意 。1878年,爱迪生开始研究如何改进灯泡使它更加耐用 。为了筹措资金,他成立了爱迪生电灯公司,J.P.摩根就是投资该公司的股东之一 。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创始人 通用电气公司发展史介绍

文章插图
爱迪生组成了一个20人的团队,在实验室中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设计了几十种灯泡原型 。1879年,爱迪生的团队终于用碳化竹作为灯丝,让灯泡创造了持续照明1200个小时的记录 。
灯泡是发明出来了,可是没有电,灯泡又有何用?为了给灯泡的销售铺路,爱迪生决定为人们铺设电网 。1881年,爱迪生电灯公司计划为曼哈顿下城一平方英里的街区提供电力,1882年9月,110伏特的直流电输送到了整个街区,世界上第一个电网诞生了 。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创始人 通用电气公司发展史介绍

文章插图
随着爱迪生电灯公司铺设的电网范围越来越大,直流电的局限性开始凸显:传输过程中电能损耗过大 。1886年,曾经投奔爱迪生的天才青年特斯拉,因不认同直流电,离开了爱迪生的公司并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推广交流电 。
最终,爱迪生因在“电流交直流大战”中败下阵来,黯然离开了公司 。1892年,金融家J.P.摩根将爱迪生电灯公司与汤姆森·休斯顿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 。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创始人 通用电气公司发展史介绍

文章插图
滚雪球:J.P.摩根J.P.摩根于1837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出生,这是一个富商之家 。大学毕业后他就到父亲朋友在华尔街开设的商行实习 。
1861年,J.P.摩根在父亲的资助下自立门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对面成立了摩根商行 。由于他总是能看清局势、抓准投资时机,经过数次运作,摩根商行变得日趋兴旺,J.P.摩根成了华尔街新星,摩根商行也一跃成为了融资首选 。
1878年,J.P.摩根入股爱迪生电灯公司,成为公司的一大股东 。但在之后的“电流大战”中,他认清了交流电才是未来,于是决定放弃直流电,并购了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开展交流电业务 。
1892年,J.P.摩根将爱迪生电灯公司与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更名为“通用电气”并沿用至今 。这一合并,使通用电气公司立刻成为了电气领域的领导者 。
在这之后的一百多年时间里,通用电气通过不断地并购与发展,成为一家巨大的公司,也成为摩根财团旗下的重要产业 。
百年GE从1905年起,为了拉动电力需求,GE不断将产品拓展到消费领域,开发出电风扇、电烤箱、电冰箱、洗碗机、面包机、洗衣机、烘干机、空调等电气产品 。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创始人 通用电气公司发展史介绍

文章插图
1932年,GE成立信用公司,给零售商和消费者提供信贷支持,为通用金融业务的开展做好了铺垫 。
二战期间,GE公司的任务变成了利用自己的研发和生产实力,为军方提供一切装备 。1942年,GE成功制造出了美国第一台喷气式发动机I-A 。1943年,GE研发出了飞机自动导航系统,这样飞机就能根据预先设定的航线巡航 。
喷气式发动机I-A
GE在二战中积累的军事技术,为公司在战后走向多元化和成为军工巨头打下了基础 。在喷气式发动机、雷达系统、无线电通讯设备等领域,GE至今仍是领先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