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猪肉价格为什么大涨

以前是按揭买房 , 现在是按揭买猪肉 。虽然有些夸张了 , 但是猪肉现在确实是很贵 , 今年可以说是涨了四倍 。一斤猪肉要三四十一斤 , 很多人扬言已经吃不起猪肉了 。关键是猪肉的涨价带动了水果蔬菜也一起涨 , 这可是实实在在加大了百姓的生活压力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猪肉大涨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
原因一: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是导致猪肉涨价的主要原因 。当非洲猪瘟的出现 , 一些养殖户因恐慌而抛售 , 出现了猪价大跌、存栏量大幅下降 , 9月份数据显示 , 存栏量下降41.4% , 市场生猪供给不足 , 导致猪价、猪肉价格双双上涨 。
原因二:周期性
其次就是猪生长是有周期的 , 即使我们现在应对猪肉市场的需求 , 增栏增猪 , 但为了保证质量 , 也是万万不能激进的 , 小猪不能一下子吃成大猪 , 也造成了这样不可抗力 , 这是猪肉短缺的原因其二 。
原因三:环保限养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猪肉价格为什么大涨】从15年开始 , 有些专家呼吁 , 养猪行业对环境影响较大 , 导致一些地方纷纷出台一些限养管理办法 , 划定限养区和禁养区 , 导致一大批养猪场补拆 , 一些养殖户离开养殖市场 , 生猪产能不断下滑 , 从某种程度上说 , 也推动了今年的猪价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