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车主邦获11亿元A轮融资启动海外上市计划

车主邦,隶属于车主邦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商用车提供完整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是国内首个能源物联网的开放平台,2018年1月底,车主邦完成了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楷集团、赛马资本、蓝焱资本联合领投,融资额为5000万元,其公开数据显示,在充电服务方面,其已经接入15万根充电桩,覆盖城市超过500个,其已经与星盈新能源、联合电动、好易充、万马新能源、绿桩科技、富电新能源、畅的、首钢新能源等新能源车辆运营商、充电运营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加油服务方面,其已经开通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苏州、无锡、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厦门、福州、西安、大连、沈阳等33个城市,签约的合作品牌加油站已经超过3000家,其中包括壳牌、中化石油、大桥石化、众城连锁、中源连锁、中图能源、中能石化、吉星石油 。
北京车主邦这个公司工作如何?车主邦是一个体验非常好的公司 。
1、车主邦是一个汽车加油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一键式无卡加油服务,APP会为用户推荐最近加油站,到达目的地后,通过手机一键支付,加油全程无需下车 。
2、抓住车主对油品价格的痛点,利用互联网的连接强化加油站的支付场景,撬动最传统的能源行业 。
3、车主邦通过平台实现商用车与现有加油站,充电桩,加氢站数据闭环联通 。
4、车主邦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与云计算以及区块链等技术,改变能源交易模式,直接参与能源供给,完成商用车能源集中采购B2B2C闭环交易 。
车主邦公司详情
1、车主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05月09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戴震 。
2、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以及技术咨询 。
3、还有经营销售燃料油,润滑油,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汽车,电子产品和电话充值卡 。另外经济信息咨询,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设计,制作,发布广告和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等也有经营 。
周点评丨腾讯让微信“上车”;阿里战略重组斑马和YUNOS
国务院发文提振消费,将逐步放宽或取消 汽车 限购
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在这20条措施中,“释放 汽车 消费潜力”在列 。国务院办公厅在《意见》中表示,实施 汽车 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 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 。同时,要求有条件的地区对购置新能源 汽车 给予积极支持 。
周点评:在 汽车 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政府相关部门都根据市场需求制定了相应的政策 。为推动市场保持 健康 发展态势,各类相关政策也在根据行业发展形势不断优化 。未来,随着更多刺激政策逐步落地和市场调整期走向结束,中国 汽车 消费市场仍将会获得进一步发展 。
中国汽研拟5亿元投建氢能动力质检中心
8月26日,中国 汽车 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中国汽研拟在重庆建设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项目,主要提供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品认证、检测、校准、标准化工作、技术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 社会 第三方服务,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
周点评:在新能源 汽车 补贴大幅退坡的背景下,国家依然保持对氢燃料电池 汽车 政策补贴力度不减,各地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加之系列政策规划,保证了氢能产业良好的政策环境,这是其投建氢能项目的驱动力之一,不过,氢燃料电池 汽车 能否规模化除了国家政策资金支持外,企业在技术能够取得突破,才是发展的关键 。
重庆工厂投产,长城全球第五个全工艺生产基地建成
8月30日,长城 汽车 重庆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规划年产能16万辆 。与此同时,在重庆市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长城 汽车 董事长魏建军等人的见证下,长城炮的首款产品长城炮乘用皮卡也在重庆工厂下线 。这也是长城全球第五个全工艺生产基地,也是其在国内南方建立的首个整车生产基地,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7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
周点评:从出海,到国内扩张,长城近年来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重庆工厂的竣工,也意味着长城全球化版图更加完善 。当前,汽车 行业进入“寒冬期”,长城提出要清晰并确定全球战略,确保现有市场增量的同时,将重点突破海外目标市场,长城炮乘用皮卡就是长城 汽车 全球化中的重要“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