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火花塞多久更换一次


宝马5系火花塞多久更换一次

文章插图
宝马5系(参数|询价)火花塞2万公里更换一次,宝马5系的生产厂商为华晨宝马,级别为中大型车,发动机为2.0TL4,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最大马力为184ps,最大扭矩为290nm,变速箱为8挡手自一体 。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mm、1868mm、1500mm,轴距为3105mm,车身类型为4门5座三厢车 。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统的重要元件,它可将高压电引入燃烧室,并使其跳过电极间隙而产生火花,从而点燃气缸中的可燃混合气 。
宝马5系火花塞多久换一次【太平洋汽车网】通常情况下,宝马5系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也不超过20000公里 。此外还可根据火花塞的故障现象判断是否要提前或是缩短手册"标准"进行更换,火花塞出现的常见故障归纳为两种:一为火花塞严重烧蚀,另一种为火花塞有沉积物 。
一、火花塞的作用
火花塞属于点火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汽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从而使发动机做功 。
【宝马5系火花塞多久更换一次】二、火花塞的类别
目前市面上的火花塞分为电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 。通常,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至8万公里 。这些数据只能算是预估,火花塞的寿命和汽车发动机的工况及驾驶员的开车习惯都存在一定联系 。
三、如何判断火花塞到了更换的时候
1、能否正常启动:看冷车启动时是否顺畅,有没有特别明显的“顿挫感”,能不能正常点火?
2、看发动机抖动情况:使汽车保持怠速状态,如果发动机能够平稳地运转,则说明火花塞能够正常工作假如发现发动机出现间歇性或者连续的抖动时,并发出不正常的“突突”声,则说明某一个火花塞可能出现了问题,此时火花塞需要更换 。
3、查看火花塞的电极间隙:当你拆下火花塞的时候,你会发现火花塞存在一个放电的电极,电极是有个正常的消耗的,如果间隙离的特别多的话,会导致一个无法正常放电过程(正常的火花塞间隙为1.0-1.2mm),这种情况下会导致你的发动机乏力 。此时,也必须更换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罗婷1)
宝马5系火花塞多少公里换宝马5系火花塞20000公里更换 。此外,还可以根据火花塞的故障现象,判断是提前更换火花塞还是缩短手动“标准” 。宝马5系火花塞更换建议车主将车开到专业维修店或4S店进行更换 。
在更换过程中,车主可以先检查火花塞烧蚀和变色的症状:
1.电极熔化,绝缘体呈白色,说明燃烧室温度过高 。这可能是由于燃烧室积碳过多,导致气门间隙过小,排气门进一步过热或冷却装置工作不良造成的 。当火花塞没有按照规定的扭矩拧紧时,电极会熔化,绝缘体会呈现白色 。
2.电极是圆形的,绝缘体上有疤痕 。诊断:这表明发动机过早燃烧,可能是点火时间过早或汽油辛烷值低、火花塞发热量大造成的 。
3.绝缘子顶部破损的诊断:一般来说,爆燃是绝缘子破损的主要原因 。但提前点火时间、汽油辛烷值低、燃烧室温度高都可能导致发动机爆震燃烧 。
4.绝缘子顶部灰黑色条纹的诊断:这种条纹的出现说明火花塞已经漏气,车主需要无条件更换新零件 。
宝马5系火花塞多久换,5系火花塞品牌型号及更换教程宝马5系火花塞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采用NGK火花塞 。
宝马5系火花塞更换教程
由于直列4缸发动机的拆卸与V6的发动机相似,而且比V6的更简单,所以这里就以V6发动机为例 。
1如果您不知道该使用什么工具,可以准备一套完整工具配件 。
2首先要对冷却液壶及进气管拆卸下来 。(4缸车型无需此步骤)
3成功拆除后,再把点火线圈拔出来,用套筒和扳手工具将火花塞拆下来 。(注意:拆卸时要保证套筒与扳手位置一定要与火花塞垂直,不然会造成滑丝 。)
4拆卸下来的新旧火花塞,差异化明显 。积碳较多的地方在旧火花塞的螺纹处,好在点火间隙并无明显变化 。自吸的发动机可以洗洗再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更换新的火花塞 。
5将新火花塞装回时,记住要顺着内壁慢慢滑下去,这样是为了避免发生碰撞影响火花塞的点火间隙 。
宝马5系火花塞有积碳清洗方法
1、化油器清洗剂
将清洗剂取部分于容器中,将火花塞放入容器浸泡大概30分钟,轻轻用刷子刷洗火花塞头部,积碳就可以除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