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怎么购买,详细步骤

配股怎么购买,详细步骤

配股怎么购买,详细步骤

文章插图
购买配售的股票,主要分为四大步骤,一是配股资格的确认,也就是确认投资者是否具备配股购买资格;二是买入配股,这一步和正常买入股票类似,需要主动对配股进行买入;三是等待结算公布;四是股票到账,成功完成配股购买 。1、配股资格的确认 。
想要参与配股,首先需要确认投资者是否具备配股购买的资格,而只有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仍为上市公司股东的投资者,才具备配股购买资格 。
2、买入配股 。配股的买入具有时间规定,一般是股权登记日后的5-7天内(具体看上市公司公告),超过这个时间,将无法再进行购买 。而买入的过程同日常买入股票类似,即在交易软件中输入具体代码(代码在上市公司公告中可查),再输入买入的数量即可 。3、等待结算公布 。
【配股怎么购买,详细步骤】买入后,还需等待结算登记机构结算配股结果,若配股比例未达到一定要求(具体看上市公司公告),此次配股将宣布失效,配股资金按原路返回给投资者 。4、股票到账 。若成功完成配股,则在正股复牌后的一周左右,配股的股票会到账,并在对应的时间进行除权操作 。
拓展资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在配股前买入好,还是配股后买入好呢⑴其实,配股对于股民而言,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配股是上市公司资金短缺的信号之一,这也预示着上市公司可能存在一定问题,所以配股的出现,容易使股东出逃,从而卖出股票,导致股价下跌 。⑵那么在配股前买入该上市公司股票,显然是不妥当的 。所以,如果投资者真的很想买入该股,一般建议在配股后再进行买入,因为配股导致的利空会使股价下跌,下跌过后风险得到释放,对于投资者而言安全性更高 。
如何购买配股?
配股怎么购买,详细步骤

文章插图
一般使用配股申购时,特别使用的申购代码(一般上市公司进行相关配股时都会发出相关的公告,在相关公告内会有所说明配股要使用的相关申购代码),只要在股票交易软件买入那里输入相关代码后那一个配股价格就会自动显示出来(那一个价格当然是配股价格),按照系统的提示你可以根据情况进行相关的申购然后提交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 。
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 。
股票配股怎么买
配股怎么购买,详细步骤

文章插图
购买配股时,操作与购买股票相同:投资者只需按照配发价格和应配发的股份数量支付即可 。如果股票分红配发,投资者也可以只收红利不配股:具体操作方法是在配股支付实务部购买配股,刹车放弃 。
股权登记日前持有的股份可以获得红利:股票登记日收盘后,如果次日卖出,还可以获得红利 。
只要是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前买入的股票,就可以获得红利 。【拓展资料】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 。通常配股价格会低于市价,原股东可以优先认购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 。上市公司原股东享有配股优先权,可自由选择是否参与配股 。
目前配股的种类主要有两种:1.有偿配股有偿配股顾名思义就是需要股东再出钱买新股,股东得按持股比例拿钱认购股票 。2.无偿配股(红股)无偿配股股东不需要拿钱出来认购,这种配股形式是公司赚了钱,将盈余进行分配 。上市公司选择配息,股东可以直接依照持股比例无偿领取现金 。
上市公司选择配股,股东可以依照持股比例无偿领取股票 。配股是好事还是坏事要根据市场的反馈来决定,不同的情况带来的影响也不同,如果购买的股票进行了配股,投资者需要全面去分析问题的利与弊 。基本介绍: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 。
投资者在执行配股缴款前需清楚地了解上市公司发布的配股说明书 。上市公司向原股东配股的,除了要符合公开发行股票的一般规定外,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1)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2)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3)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 。投资者在配股的股权登记日那天收市清算后仍持有该支股票,则自动享有配股权利,无需办理登记手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