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crv燃油滤清器8万公里换一次,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 。以本田crv2021款240TURBO手动两驱经典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21mm、1855mm、1679mm,轴距为2661mm 。本田crv2021款240TURBO手动两驱经典版搭载了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为6挡手动,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最大马力为193ps,油箱容积为53l 。
本田crv燃油过滤器多长时间更换本田crv 燃油过滤器更换周期,根据官方保养周期表是每8万公里更换一次 。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这也就是日常所说的“三滤” 。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
1、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滤,主要功能就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 。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在加速时,发动机加速无力,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 。
2、目前多数发动机上装的均为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通常为两三万公里左右 。
汽油滤清器假如迟迟不更换,那么过滤器后的“汽油”在燃烧后,发动机内部就容易出现积 碳、死火、动力下降等问题 。另外谈到油耗这方面,这是车主比较关心话题,当汽油滤清器过滤的效果不佳时,汽油在喷射进燃烧室内 肯定是不完全燃烧的,由于燃烧不完全,动力达不到理想车速,那么车主很自然的深踩油门,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油耗就跟着上来 。
(图/文/摄: 梁科欣)
本田crv的汽油滤清器多长时间更换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 。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将汽油中的水分和杂质滤除 。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滤清器的沉淀杯中 。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比油重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于杯的底部,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人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 。
燃油滤芯多久换一个燃油滤清器一般2至3万公里换一次 。
燃油滤清器有柴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天然气滤清器三类,主要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保证燃油系统精密部件免受磨损及其他损害 。燃油滤清器是串联在燃油泵和节流阀体进油口之间的管路上,结构由一个铝壳和一个内有不锈刚的支架组成,并在支架上装有高效滤纸片成菊花形,以增大流通面积 。燃油滤清器是耗材,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的更换维护,否则会起不到合格的保护作用 。
汽车还需要更换的两种滤清器:
1.机油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主要是对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机油滤清器又称机滤,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 。机滤的上游是机油泵,下游是发动机中需要润滑的各零部件 。机滤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将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
更换周期建议:一般建议5000公里/6个月换一次 。
2.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保证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洁净,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空气滤清器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滤芯和机壳,其中滤芯是主要的过滤部分,承担着气体的过滤工作,就相当于汽车的口罩,而机壳是为滤芯提供必要保护的外部结构 。
更换周期建议:一般建议每行驶1万公里/6个月更换一次 。
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建议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更换一次,具体还看汽车行驶的路况和油品 。
外置汽油滤的更换周期,一般建议我们车主每2到3万公里更换一次,这个公里数是根据诸多修车师傅长期的维修经验所得来的,要是按照4S店的规定,汽油滤芯基本上就是一万公里一更换,但是使用一万公里的汽油滤芯,往往都还不算太脏,更换掉就有点浪费太可惜了 。
汽油滤芯脏了的表现
发动机效率降低、积碳增多、损害气缸及周边部件、供油不畅、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 。汽油滤芯脏就增加了杂质进入发动机的可能,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