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不好怎么补救 怎么提高英语成绩

【初中英语不好怎么补救 怎么提高英语成绩】孩子所有学科都行,就是英语不行,这说明小孩的智商和记忆力都是没问题的,像数学物理这种类型的科目需要智商,像政治,历史,地理这些科目是需要记忆力,这些科目读的都可以英语唯独不行,这说明是他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上有问题 。
英语是整个初中最简朴的科目,是完全不需要智商的科目 。学习态度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一个孩子的英语成绩 。有一些孩子受到了网络上面那种英语无用论的影响,造成他们不愿意在英语上面花时间,与此同时在学英语的过程中又用了错误的方法,造成自信心受到了打击,这才造成英语成绩提不上去 。
果断改变英语无用论的想法首先,必须要果断改变他的英语无用论的想法 。
我2010年从一个家庭收入每个月800块钱的家庭里面考出来 。依赖我的外语知识,我在大学的时候兼职的收入就达到了每个月4000多,毕业以后第1个月我的工资就已经达到了1万多,现在毕业10年我的收入在七八万一个月 。我可以说我几乎在吃高中的英语老本 。大学里学的知识也在过去的,10年中给我带来100多万的纯收益 。所以,我切身的感受到了学习外语对于一个穷苦家庭的重要性 。
这是我截止至2月9日的收入
不管是人生的各个阶段,考研,考在职研究生,评定职称,考教师,专升本,等等可以提升个人收入的事情都必须要考英语 。也就是说即使你以后不做和英语相关的工作,你只要想着往上爬,你都不得不学英语 。所以,英语是特殊重要的 。
要改变孩子对英语的恐惊英语是最简朴的科目,在逻辑思维的要求上最低 。初中英语相称于小学三年级语文的难度 。只需要背好单词,就像我们当时学语文学好写字一样,就能够考好 。
初中英语总共只有1600个单词,只要做到单词会认150分的中考卷子,分数至少在120分以上,由于各地的中考卷子普遍会有超纲到高中阶段的单词,所以假如能够顺便把高中英语3500词在中考之前背完,那么中考的分数保底有135分 。这是在完全不会语法的情况下就能够达到的,假如语法轻微有一定的把握,140多分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
他现在英语考不好,不是理解问题,不是智商问题,也不是记忆力的问题,而是单词没有把握好的问题 。
即使他的记忆力有问题,仍旧有方法可以提高记忆效率 。可以搜索一下睡眠记忆法,这个方法是免费公开的记忆方法 。用这个方法天天背100个单词,16天就能够背完初中的1600个单词 。为了巩固记忆效果,背完一轮以后立刻天天复习200个单词,连续复习两轮,这样前后也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能够把初中的1600词把握牢靠 。
假如孩子找借口:
单词不会读 。按照睡眠记忆法里面提供的方法读 。但是轻易忘 。按照睡眠记忆法里面提供的方法一背四复习 。只记住单词而忘记掉单词的意思 。按照睡眠记忆法里面提供的解决方法来操作 。在背完初中单词以后,可以每周给他做一份中考难度的卷子,让他巩固记忆效果,与此同时建议他继承背高中英语3500词 。这不但是能够提高中考的分数,还能够为高中打下很好的基础 。
方法也是一样的,用睡眠记忆法天天背100个单词,用一个月的时间背完3500词,背完以后天天复习200个单词,连续复习两轮,前后两个月时间,把3500词把握牢靠 。
按这样的方法去学,把握好这些单词 。自然而然就成为英语学霸了 。在单词问题彻底解决以后,再去看那些所谓的语法,实际上就非常的简朴了 。
孩子现在这个阶段去学语法是没意义的,因为单词都不会认,所以语法规则看不懂,用来理解语法规则的例句也看不懂 。所以学习语法来就是鸭子听雷公 。解决了单词问题,就解决了初中英语大部分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