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保质期几年,赤霞珠葡萄酒需要陈年吗

众所周知,赤霞珠是一个酿造葡萄酒的高贵品种,由赤霞珠酿制的佳酿清澈透亮,口感美味,余味悠长,无论是直接饮用还是搭配美食都非常的合适,故而自上市以来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 。那么赤霞珠葡萄酒需要陈年吗,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呢?

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保质期几年,赤霞珠葡萄酒需要陈年吗

文章插图
【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保质期几年,赤霞珠葡萄酒需要陈年吗】1、产区——有些产区以出产具有陈年潜力的赤霞珠葡萄酒著称,如波尔多、皮埃蒙特、里奥哈;而有些产区则以生产适合即时饮用的赤霞珠葡萄酒见长,如澳大利亚和智利 。然而,这条规律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适用,有些出产适合早饮葡萄酒的产区也会出产极具陈年潜力的葡萄酒 。
2、生产商——它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判断一款酒是否具有陈年潜力 。毫无疑问,木桐酒庄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肯定不会当年饮用;而黄尾袋鼠(Yellow Tail)出品的赤霞珠葡萄酒则很少适合在2年之后饮用 。
3、价格——虽然,我们不应该用价格来完全判断一款酒的好坏,但价格有的时候也能反映出一些问题 。比如,如果你购买了一瓶15美元以下的赤霞珠葡萄酒,那么,就算你把它放在酒窖里陈放20年,它也不会发展出任何美妙的口感 。一般情况下,具有非凡陈年潜力的葡萄酒可能售价更高 。
4、评论——这里说的是对葡萄酒的实际评价,而并不是说评分 。你可以仔细看看葡萄酒评论家对一款赤霞珠葡萄酒的评论 。他们品尝过很多酒款,具有较丰富的经验,通常能对一款酒的陈年潜力做出较正确的判断 。当然,他们的判断也并不是总是非常准确,不过他们通常能判断一款酒适合饮用的时间范围 。
记住,葡萄酒并不属于科学范畴,因此,没有什么规则对于它来说是不可打破的 。不过,有一点不能忘记的是:大部分(90%)的葡萄酒都适合在上市后的头几年里饮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