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冒蓝烟是哪里的问题,为什么排气管冒黑烟

通常来说 , 排气管排出的尾气几乎是没有什么颜色的 , 但有的时候我们能看到有的汽车排气筒会排出蓝色的或者黑色的烟 。那么这种情况是什么问题呢?
排气管冒蓝烟是哪里的问题冒蓝烟是烧机油的表现 , 假如是冷车专题偶然冒蓝烟 , 可能是活塞和活塞环与缸体配合间隙偏大;假如是热车烧机油 , 就可能是缸体和活塞 活塞环磨损导致气密性下降 , 气门油封磨损过度 , 或者气门油封脱落损坏 。
还有就是气门导管开裂磨损都会有烧机油冒蓝烟的现象 , 偶然极其稍微的冒蓝烟问题不大 , 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注重按时检查机油尺油位 , 假如常常冒蓝烟建议及时到修理厂或者4s店检修排除故障 。
机油加多了也会出现冒蓝烟的情况 , 还有就是发动机与外界相通的废气管“注释废气管不是排气管”发生堵塞导致发动机内部压力过高也会也有冒蓝烟的发生 。
为什么排气管冒黑烟汽车排气管冒黑烟 , 说明混合气过浓 。通俗来说就是汽油过多 , 导致燃烧不完全 。
造成汽车排气管冒黑烟的原因如下:
1、跟汽车喷油有关的传感器或其线路故障 。比如水温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氧传感器等 。当这些传感器或者其控制线路有故障 , 就会导致汽车喷油量增加 , 从而造成汽车排气管冒黑烟 。
2、汽车供油系统故障 。汽车燃油压力过大或者喷油嘴有漏油 , 就会导致汽车喷油量增加 , 从而导致汽车排气管冒黑烟 。
汽车排气管冒黑烟怎么处理1、 用解码仪检查传感器是否存在故障 。假如有则按照故障码的提示去检查维修 。假如没有故障码则读取一下数据流 , 看看这几个传感器的数据是否正常 。
2、检查燃油压力 。在油路中接入燃油压力表 , 看看燃油压力是否符合标准 。一般大部分车辆 , 怠速时燃油压力为2.5bar左右 , 随着节气门的开启 , 燃油压力逐渐增大 。假如怠速情况下燃油压力大于2.5bar , 那就说明燃油压力过大 , 应检查燃油压力调节器以及油泵等是否正常 。
3、检查喷油嘴 。拆下喷油嘴 , 看看喷油嘴是否存在漏油 。假如存在漏油的话 , 则清洗或者更换喷油嘴 。
【排气管冒蓝烟是哪里的问题,为什么排气管冒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