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筒滴水好吗,汽车排气管不滴水正常吗

汽车排气筒属于发动机排气系统,主要用来排放汽车运行中产生的废气的 。我们常常能看到有的车在飞奔时排气筒会漏水 。那么这种现象是不是正常的呢?
汽车排气筒滴水好吗汽车排气管滴水是一个正常现象,尤其是怠速的时候常常会发现车后会有一滩水迹,说明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汽油得到了充分的燃烧 。
因为汽油在经过安全的燃烧之后生成了二氧化碳和水蒸气,水蒸气冷凝之后形成液态水,达到一定量一直就通过排气管排出 。仔细观察排气管都会有一个小孔,厂家设计就是用来排水的 。
【汽车排气筒滴水好吗,汽车排气管不滴水正常吗】假如车辆长期要在很短的距离内以低速行驶,假如可以,在一个较陡的斜坡上停下来,空踩几下油门,以便更好地排水,这也能更好地防止排气管生锈 。
汽车排气管不滴水正常吗一般来讲问题不大 。
这个主要是排气温度太高导致的,当气温比较高或车辆行驶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排气管温度就会比较高,发动机排出的水蒸气在排气管里没有遇冷,这样也就不会形成冷凝水了,自然排气管也不会流水了 。
水量较大时就不是很正常了,有可能水箱漏水,需要仔细检查下了 。
汽车排气管堵住了会发生什么情况1、不完全堵塞 。会引起发动机油耗增加、加速无力,发动机发出一种种沉闷的声音 。同时排气管还会有高温烧过的痕迹,这些都是排气不畅,导致排气管烧红、发红现象 。平时三元催化部分堵塞也会有此故障现象 。
2、完全堵塞 。排气管完全堵塞导致发动机因排气不畅,导致发动机被憋熄火 。再次启动困难或者启动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