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伏特加酒的主要原料 什么是伏特加

喜欢喝酒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世界上拥有十大都非常烈的酒水,其中就包括这款来自俄罗斯的伏特加 。此酒以马铃薯蒸馏而成,口感独特,味道鲜美,度数较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鸡尾酒基酒 。那么你知道什么是伏特加,伏特加的种类有哪些吗?

什么是伏特加酒的主要原料 什么是伏特加

文章插图
伏特加的发源地俄罗斯和波兰一直争论不休,都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发源地 。13世纪后半叶至16世纪中叶繁荣的莫斯科公国的文献中,就可以看到伏特加的相关记录 。可以确定从那时起人们就开始饮用伏特加了 。到了19世纪从单式蒸馏器转变为连续式蒸馏器,伏特加的品质得到提升,还采用了活性炭过滤的方法,形成了现代伏特加原型 。
伏特加的名字来自斯拉夫语“Voda”意思是少量的水 。是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度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并经过活性炭过滤 。其酒质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 。
原味伏特加:指经发酵蒸馏过滤得到的无色、无杂味的伏特加 。
【什么是伏特加酒的主要原料 什么是伏特加】风味伏特加:是在伏特加的酿制过程中加入香料、水果等调香物质使其具有明显水果或香料香味 。
伏特加爱好者称,好的伏特加酒的味道会很软腻、顺滑 。它闻起来有谷物的味道,冻起来后,质地会变硬 。坏的伏特加是涩的、苦的、水汪汪的,闻起来像药 。如果伏特加喝起来感觉在燃烧你的味觉,它可能不是好品质的伏特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