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趁着安史之乱,逼迫李隆基赐死杨贵妃的人,后来怎么样了呢

唐朝的皇宫内 , 曾经发生了两场可歌可泣的爱情悲剧 , 一个是唐高宗李治 , 娶了自己的小妈武则天 , 从而让唐朝的历史宕了次机 , 另一个是唐玄宗李隆基 , 强娶了自己的儿媳杨贵妃 , 结果不光差点丢了大唐的江山 , 还被人逼着赐死了自己的女人 。 他们两对的爱情故事 , 已经家喻户晓 , 骆驼就不再多说 , 今天骆驼主要来聊一个问题 , 是谁那么牛 , 敢逼着一国之君赐死自己的女人 , 这些胆肥的人 , 最后又都怎么样了呢?
【历史故事】趁着安史之乱,逼迫李隆基赐死杨贵妃的人,后来怎么样了呢
文章图片
名义上的发起人:禁军首领陈玄礼
"安史之乱"爆发以后 , 李隆基因为操作不当 , 导致潼关失守 , 没了潼关这座天险 , 长安就像失去了盔甲保护的钢铁侠 。 李隆基一看形势不妙 , 就牵着杨贵妃的小手 , 撒丫子跑向了四川 。 为什么李隆基要往四川跑呢 , 当然不是因为他喜欢吃火锅 , 而是因为四川的交通设施比较落后 , 一把火烧了栈道 , 就可以在这个天府粮仓休养生息 , 而且四川还是杨贵妃的第二故乡 , 也是他大舅哥杨国忠的根据地 。
【历史故事】趁着安史之乱,逼迫李隆基赐死杨贵妃的人,后来怎么样了呢
文章图片
在李隆基一路狂奔之下 , 有一天来到了一个叫马嵬驿的地方 , 在这里中途休息之时 , 禁军的首领陈玄礼开始炸刺 , 他让手下先杀了杨国忠 , 又逼迫李隆基杀了杨贵妃 。 李隆基虽然是一国之君 , 但是面对如此的形势 , 也只好服软 , 同意了他的要求 。 在杨氏兄妹二人伏诛以后 , 李隆基继续逃亡四川 , 太子李亨则留了下来平乱 。
这场事变的发起人陈玄礼 , 没有跟随太子李亨去平叛 , 而是选择了继续跟随李隆基前往四川 。 在战事稍平之后 , 陈玄礼又跟随李隆基返回了长安 , 不过此时的长安 , 已经不再属于李隆基 , 而是属于了唐肃宗李亨 。 李隆基退休后 , 住进了皇家养老院 , 而陈玄礼则被进封为蔡国公 , 再后来 , 陈玄礼到点退休 , 最终因病去世 , 他真的是病死的吗?(骆驼一看到史书中的病死总要多想)
传闻亲自动手的人:李隆基的宦官头子高力士
【历史故事】趁着安史之乱,逼迫李隆基赐死杨贵妃的人,后来怎么样了呢
文章图片
关于杨贵妃当年如何香陨魂消 , 甚至陨没陨、消没消 , 一直都众说纷纭 , 甚至还有杨贵妃东渡彩虹国 , 被当作神来膜拜的说法 。 不过根据权威史书《资治通鉴》记载 , 杨贵妃是被勒死的 , 下手的人正是李隆基身边的宦官头子高力士 。 高力士本来不姓高 , 而是姓冯 , 而且他之所以做宦官 , 也不是个人爱好 , 而是因为他家的长辈参与了一些唐朝法律不允许的事 , 当时的刑罚比较特殊 , 他眼睛一闭一睁之间 , 性别就发生了质的变化 。
当了宦官之后 , 他的第一任主人是武则天 , 后来因为他业务不熟练 , 而被赶出了皇宫 。 然后他就被武三思家的宦官高延福收留 , 在认了干爹之后 , 他的名字才改成高力士 , 后来他在机缘巧合之下 , 跟了李隆基 。 因为他的经历比较坎坷 , 所以他对于来之不易的工作一直都很用心 , 慢慢的他成了李隆基最宠信的宦官 , 没有之一 。
马嵬驿事变之后 , 身为"千古贤宦第一人"的高力士 , 自然是先跟着李隆基去了四川 , 后来又跟着回了长安 。 到了长安之后 , 因为李隆基本人也算是寄人篱下 , 所以高力士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 虽然他的处处小心 , 但是他仍然被掌权者给流放去了化外之地 。 他去世之前 , 遇到了大赦 , 在回去的路上 , 因为听说李隆基已经去世 , 悲痛之下 , 也呕血而亡 。 唐代宗因感念他的忠诚 , 最后许他给李隆基陪葬 。
名义上的幕后主使人:太子李亨
【历史故事】趁着安史之乱,逼迫李隆基赐死杨贵妃的人,后来怎么样了呢
文章图片
李亨虽然为"安史之乱"的平定做了不少事 , 但是因为含金量都不高 , 所以他在历史上的名声也并不高 。 但是如果对历史有研究 , 你会发现李亨的一生十分的悲催 。 在娘胎之中时 , 李隆基因为害怕遭人嫉妒 , 差点没让他活着出世 。 等到他当太子以后 , 更是过得胆战心惊 , 为了生存 , 他不得不两次主动离婚 。 等他老人家登基称帝时 , 已经45岁高龄 。
而且他当了一把手之后 , 日子也没有变得好过 , 朝堂之外 , "安史之乱"仍然烽烟未散 , 而朝堂之内又有李辅国等人挟持朝政 , 即使到了后宫 , 他也不能安生 。 他的第三任老婆 , 还有他的亲闺女也对皇位虎视眈眈 , 内忧外患之下 , 他不得不猝然病死 。 因为他在马嵬驿事变之中 , 得利最多(登基称帝) , 所以很多人都认为 , 那场事变的幕后主使 , 就是李亨 , 但骆驼并不这样认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