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播出12年,这些农村孩子现状堪忧,网友:真是害人

文章原创 ,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变形记》在播出后 , 曾一度获得广大网友的追崇和喜欢 。 按照节目的要求 , 农村家庭的孩子和城市的叛逆少年们互相交换家庭 , 在交换的7天里 , 他们可以体会到对方家庭的不同 。
对于那些来自城市的叛逆少年来说 , 他们体会到了乡下贫苦生活的困难 , 感受到了父母用汗水给自己换来了舒适的生活 , 渐渐也就变得懂事了许多 , 甚至还能抛开歧视 , 跟乡下的孩子做朋友 。
但是随着节目的播出 , 很多观众也表示担忧 , 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是好了 , 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 , 去感受7天舒适的城市生活一定是好事吗?
“变形计”播出12年,这些农村孩子现状堪忧,网友:真是害人
文章图片
那些原本淳朴善良的农村孩子 , 原本懂事乖巧又能干 , 可去了一趟城市后 , 整个心态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都说由奢入俭难 , 这些有幸进入城市生活一个星期的农村孩子 , 回到自己的家后 , 开始各种嫌弃和厌恶 。
比如吴宗宏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 在农村生活时他是一个乖巧的孩子 , 但是自从见过有钱人家的生活后 , 他整个人就变了个样子 , 经常埋怨自己的父亲 , 甚至嫌弃自己的家庭 , 长大后他渐渐学会了逃课 , 甚至还会对自己的母亲大打出手 。
“变形计”播出12年,这些农村孩子现状堪忧,网友:真是害人
文章图片
针对这种情况 , 很多网友也表示 , 没想到参加了如此励志的节目后 , 这些农村孩子会变成这样 , 真是害人 。 孩子的价值观扭曲了 , 究竟应该由谁来负责?
“变形计”播出12年,这些农村孩子现状堪忧,网友:真是害人
文章图片
如何培养孩子的价值观?
1.让孩子学会尊重他人
只有在尊重他人的前提下 , 才可以获得其他人的尊重 。 这种意识 , 父母应该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给他们灌输 。 在生活当中 , 如果发现孩子因为任性的行为伤害了他人 , 作为父母的 , 一定要及时进行纠正和教育 。 当这种尊重人的念头在孩子的心中定型之后 , 将来在和别人交往时 , 就会很容易获得对方的好感了 。
2.过错意识不能缺
要想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 过错意识在孩子的心理建构当中是必不可少的 。 当孩子明白了怎么做是不对的 , 怎么做会受到尊敬等等 , 这就意味着他们理解并开始接受了各种规矩以及法律了 。
“变形计”播出12年,这些农村孩子现状堪忧,网友:真是害人
文章图片
可由于孩子还很小 , 没有是非对错之分 , 无法准确判断规则 , 就需要家长在一旁协助了 。 如果某天发现孩子违反了规则 , 父母一定要及时的去指正 , 并借这个机会好好让孩子学习规则 。 例如说 , 当孩子仗着自己比较高 , 就去和比自己矮的小朋友抢东西 , 家长一定不能视而不见 , 一定要明确摆明自己的态度 , 告诉他们这么做是不对的 。
3.父母要自省
孩子的模仿能力与生俱来 , 而且父母的一举一动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 , 在平常的生活当中 , 如果父母都是表现欲很强的人 , 那么在这种家庭氛围的熏陶下 , 孩子也会耳濡目染的变得表现欲特别强的 。
如果父母很挑剔 , 相信孩子在生活中也会对什么都不满意的 。 因此 , 如果想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 在生活中 , 父母们一定要时常反省自己 , 看看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不当 。
“变形计”播出12年,这些农村孩子现状堪忧,网友:真是害人
文章图片
因为从小陪伴在孩子身边的都是父母 , 父母可以说是孩子的行为参照标准 , 在生活当中 , 建议家长们一定要努力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 可需要注意的是 , 各位家长在教育的过程当中 , 可千万不能因为孩子耍赖哭闹就心软投降哦 。
“变形计”播出12年,这些农村孩子现状堪忧,网友:真是害人】今日互动话题:在生活中 , 各位家长都是怎么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我是一名三岁宝宝的妈妈 , 育儿是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 宝宝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更细致的关怀
大家在育儿过程中遇到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共同探讨 , 一起解决 。
我是小歆妈妈 , 每天在带娃养娃中与宝宝一起成长 。
每天分享育儿经验 , 欢迎各位宝爸宝妈与我共同分享养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