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12月蔬菜季节

因为每一个时节月的天气情况都存有很大的不一样,因此在每一个时节生长发育出去的蔬菜种类也不一样 。而蔬菜水果是身体每日务必要摄取的一种食材,由于蔬菜水果中所带有的维他命成分较高 。可是大伙儿在挑选蔬菜水果的情况下,需要尽可能挑选应季蔬菜 。下边的文章内容就实际表明了1~12月蔬菜水果生长发育的类型 。
1月:蔬菜、包心菜、西兰花、莴笋、箩卜、慈菇等 ;
2月:蔬菜、包心菜、西兰花、莴笋、菜尖等 ;
3月:蔬菜、西兰花、莴笋、菜尖、花椰菜、苋菜等 ;
4月:蔬菜、青笋、鸡毛菜、莴笋 ;
5月:蔬菜、包心菜、青笋、鸡毛菜、丝瓜、豇豆、莴笋、西红柿等 ;
6月:包心菜、丝瓜、西红柿、马铃薯、鸡毛菜、刀豆(四季豆)、四季豆、冬瓜等 ;
7月:豆角、四季豆、鸡毛菜、包心菜、东瓜、黄瓜、黄豆、朝天椒、马铃薯、荷兰豆、包心菜、芥蓝菜等 ;
8月:东瓜、豆角、四季豆、蔬菜、鸡毛菜、冬瓜、黄瓜、黄豆、朝天椒、马铃薯、荷兰豆、包心菜、芥蓝菜等 ;
9月:蔬菜、东瓜、箩卜、黄瓜、黄豆、豆角、四季豆、朝天椒、芋艿、莴笋、包心菜、荷兰豆等 ;
10月:蔬菜、包心菜、西兰花、莴笋、箩卜、芋艿、莴笋、花椰菜、茼蒿菜、油麦菜、花瓜等 ;
11月:蔬菜、包心菜、西兰花、莴笋、箩卜、青笋、花椰菜、茼蒿、草头、油麦菜、慈菇、韭菜苔等 ;
12月:蔬菜、包心菜、博菜、莴笋、箩卜、塌菜、茼蒿、慈菇、花椰菜等 。
拓展材料:
一、蔬菜介绍:
蔬菜(别名:Brassica chinensis L.)是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或二年生木本植物,高达到70公分,没毛,根粗,硬实,基生叶倒卵形或宽倒卵形,牢靠,墨绿色,有光泽度,叶茎有或无窄边;总状花序顶生,呈锥体状;
花淡黄色,花柄细,和花等长或较短;花萼长环形,乳白色或淡黄色;花朵长环形,顶部圆钝,有脉纹,长角果线型,果瓣有显著中脉及网结侧脉;喙顶部细,種子球型,紫褐色,有蜂窝状纹 。4月盛开,5月結果 。
二、西兰花介绍:
西兰花(Spinacia oleracea L.)别名阿拉伯菜、赤根菜、小鹦鹉菜等 ,属藜科西兰花属,一年生木本植物 。
绿色植物高达到1米,根锥体状,带鲜红色,偏少为乳白色,叶戟形至卵型,鲜绿色,全缘或有极少数牙状裂片 。西兰花的类型许多,按種子形状可分成有刺种与无刺种2个变异 。
三、莴笋介绍:
莴笋,属伞形科植物 。有水芹、旱芹、芹菜三种,作用相仿,药用价值以旱芹为宜 。旱芹香味较浓,称"药芹" 。可是和香莱并不是一个种,莴笋含有蛋白、碳水化合物化合物、胡罗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
另外,具备有舒肝清热解毒,袪风清热利湿,除烦消肿,散血活血,祛毒宣肺,健胃消食利血、清肠排毒利便、止咳润肺、减少血压、益脑镇定的作用 。
【1到12月蔬菜季节】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利,并有輔助医治功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