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两个孩子,教育焦虑会减轻很多,什么逻辑?

家里有两个孩子,教育焦虑会减轻很多,什么逻辑?
文章图片
从有独生子女开始 , 教育焦虑就越来越严重!双减是一次急刹车 , 短期内肯定不适应 , 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 坐车的人都有体会 , 急刹车那一下很令人讨厌 , 急刹以后也就适应了 。
家里有两个孩子,教育焦虑会减轻很多,什么逻辑?】为什么独生子女家庭更焦虑呢?原因是输不起!只有一个孩子 , 唯一的希望 , 就是全家的焦点 。 很小的事都可能无限放大 , 老师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 稍有差错就会受指责 。
未来 , 老师会越来越难干!经济不好 , 公立老师这个职业还有点吸引力 , 比如现在 。 经济一旦好起来 , 公立老师这个职业恐怕没什么吸引力 。 我所看到的新入职的老师大多水平一般!即使是这种水平的还不一定干长呢!
家里有两个孩子,教育焦虑会减轻很多,什么逻辑?
文章图片
解决教育焦虑的办法是每个家庭有2个孩子 。 一定有人会说 , 养一个孩子都累死人 , 养两个还是算了吧!其实我觉得如今社会饿不死人 , 把孩子养大还是问题不大的 。 是攀比让大家累!
当家里孩子多了 , 注意力就不会集中在一个孩子身上 , 希望不会寄托在一个孩子身上 , 这样孩子轻松 , 家长也不累 , 老师教育起来也不会费劲 , 因为各种独生子女的问题全没有了 。
我们回顾一下计划生育之前的年代 , 家家都有两个以上的孩子 , 有教育焦虑吗?没有!有个人会说 , 那个年代吃饭都成问题 , 哪有时间焦虑呀?说得对!如今家家只有一个孩子 , 希望寄托在一个孩子身上 , 能不焦虑吗?如果有两个孩子 , 焦虑会减半 , 每个孩子的学习焦虑也会减半 。 因为家长有两个希望 , 孩子不被过分关注和要求 , 反而会更出色 。
家里有两个孩子,教育焦虑会减轻很多,什么逻辑?
文章图片
养一个孩子的成本都很高 , 养两个孩子的成本不是更高吗?这个不一定!这里费钱的地方是补课 , 养一个孩子寄托了家庭很大的希望 , 补课费会多一些 。 养两个孩子就索性不补课了 , 或少补课 , 因为补不起了 。 不补课可能会有好效果 , 孩子身心会更健康 , 家庭会很和谐 , 因为没补课 , 对成绩要求就不高 , 孩子不累 , 家庭和睦 。
总之 , 养两个孩子或者多个孩子还是不错的 , 万一哪个孩子出息了就能带动全家致富 , 即使没有出息的 , 逢年过节不也挺热闹吗?
顺便说一下 , 孩子多了 , 改变家庭命运的可能性更大!如今的社会 , 去掉补课费 , 养孩子的成本还是不高的 。 不补课 , 普通家庭养两个孩子是没问题的 , 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