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婆大虾的做法有哪些?

一定有很多人沒有吃过王婆大虾,做这道特色美食需要提早选购上品的食物,能够依据自身的需要挑选合适的大龙虾,例如挑选龙虾、明虾或是琵琶虾,这种虾的表面各有不同,但营养成分都很丰富多彩,特别是在老人和小朋友吃大龙虾补钙补锌实际效果很好,王婆大虾的详尽制做流程以下 。
第一、王婆大虾的作法
将新鮮的活虾加水清理一下 。
一个个剪去虾须,用木签挑去除虾线 。
再用冷水洗一下,捞起来放格宾网箱里控去水 。
随后放进盘里,撒上精盐 。
切完葱椒蒜和香莱 。
热锅,倒进适当食用油,放进切完的葱椒蒜,曝出香气 。
随后将解决好的大龙虾放进锅中,嗤啦一声,虾立刻掉色,煸炒二三分钟 。
虾呈鲜艳漂亮的鲜红色,熄火,盛到菜盘里 。
散上香莱,OK,王婆大虾鲜艳出场 。
第二、清蒸大虾
原材料
主要材料:大龙虾500克,芝麻油,米酒,生抽,鸡精,醋,汤,葱,姜,麻椒各适当 。
作法
1、大龙虾清洗 。
2、将大龙虾剁去脚、须,切除沙包、沙线和虾脑,切割成四段 。
3、葱切条,姜一半切成片,一半切末 。将大龙虾摆入盘里,添加米酒、鸡精、葱条、生姜片、麻椒和汤,上笼蒸10分钟上下,取下 。拣去葱、姜、麻椒摆盘,用醋、生抽、生姜沫和芝麻油对熬汁,供蘸食 。
第三、油爆大虾
原材料
大龙虾500克,葱、姜、米酒、生抽、盐、鸡精、白砂糖、醋、芝麻油各适当
作法
1.大龙虾清洗干净后,剪去虾枪和虾须;背部沿中心线将壳裁开,去除虾线后,控干水份 。
2.取一个干净的碗,放进米酒和盐,放进大龙虾,腌渍10分钟 。
3.姜蒜切末,将米酒、盐、鸡精、白砂糖、醋、芝麻油一起拌和勾调成调味酱 。
4.锅中加点油烧开,放进大龙虾,炸好后捞起来,控干油脂 。
5.锅内留少量底油,开大火烧热,放进姜蒜末进行爆香 。
【王婆大虾的做法有哪些?】 6.放进炸好的虾,兑入调味酱,煸炒匀称后就可以起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