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宗的黄焖鸡做法

黄闷鸡归属于一种特点的食材,它的特点取决于用石锅做的黄焖鸡米饭可以极致的将鸡脯肉的香气和调味品味混和在一起,还能锁定鸡的香气,黄焖鸡米饭每一个地区都是有,可是每一个地区做出去的味儿都不一样,这是由于每一个地区做黄焖鸡的做法都不一样,下边网编来教大伙儿最纯正的黄焖鸡做法 。
【最正宗的黄焖鸡做法】 一、黄焖鸡的做法

三黄鸡一整只,黑木耳,竹笋干,平菇,李锦记特等头抽,酱油,香油,米酒,五香粉,葡萄酒,辣椒干,姜,蒜黄
作法
1.把鸡斩块,洗干净,用食油,盐,五香粉,姜片,香油和一点点生抽酱油腌渍半小时
2.平菇用温小水泡发,切条,泡香菇的水存着,不必扔掉 。黑木耳用温小水泡发,掰成一小块 。竹笋干用小水泡一下,放入开水放锅里15分鐘,捞出来,用温开水侵泡十分钟,控干
3.锅中加点油,烧开,放入蒜片和切条的辣椒干文火炒出香味
4.把蒜片和朝天椒拨到一边,把腌好的鸡脯肉倒进锅中,低火煎得双面淡黄,盛起
5.锅中加点油,放平菇,黑木耳和控干的笋丝煸炒,倒进泡香菇的水,放点盐和酱油,煮十分钟
6.把原来煎好的黑椒鸡块倒进锅中,和平菇,黑木耳,竹笋干炒匀称
7.把葡萄酒倒进锅中,大火烧开,转低火,焖至料汁干就可以 。
8.撒上青蒜苗,煸炒匀称,试一下味儿,如需要味儿浓一点,可再天赋加点酱油和香油调料就可以 。
二、正宗黄焖鸡的做法大全
第一步要想作出美味可口纯正的黄焖鸡米饭最先得准备好需要的食物:先去商场买一只新鮮的鸡脯肉,一般农贸市场也是有卖 。这儿建议最好买那类现做活杀的那类鸡,这类较为新鮮,自身看见杀针对环境卫生层面看见也较为安心 。随后也要提前准备一些要采用的调料,例如葱蒜这类的,若是家里有得话能够忽视 。
第二步将买回去的鸡脯肉用冷水清洗备用,以后将准备好的姜用冷水洗干净随后切割成块状,然后将炒菜锅洗干净擦拭水蒸气,随后开枪向锅中倒进小量的油进行爆香生姜片 。
第三步等锅中生姜片进行爆香以后,就可以把以前准备好的鸡脯肉放进锅中开火灾煸炒,一直炒直到炒冒油来 。
第四步等锅中鸡肉炒冒油以后,再放进适当的生抽酱油和一勺子海鲜酱油,若是沒有海鲜酱油的能用别的酱替代 。
第五步然后能够放进调味品和糖随后将鸡肉炒匀 。
第六步等鸡肉炒出香气的情况下再放进适当的冷水焖煮 。
第七步此刻可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过改文火焖 。
第八步焖到炒糖色就可以啦 。
第九步然后美美哒的黄焖鸡米饭就可以起锅摆盘,随后撒上葱段就可以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