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鸡蛋的做法和配料

【茶鸡蛋的做法和配料】 在这个节奏快的社会发展中日常生活,让许多 的小伙伴们针对吃也拥有高些的规定,也就是要美味、快、营养丰富,那麼生鸡蛋就变成最好是的食材了,而针对生鸡蛋的烹调拥有煎、炸、煮、炒这些,而最能维持其营养成分成分的方式 自然便是煮了,而针对煮蛋最火爆的自然便是今日要给大伙说的茶鸡蛋了,茶和生鸡蛋的相逢,造就一非常好的味道,下边就而言说茶鸡蛋的做法和调料 。
一、生活中茶鸡蛋
主要材料:生鸡蛋
辅材:八角、八角茴香、麻椒、良姜、荼叶、五香粉、盐、酱油、糖、味精
1、生鸡蛋清洗、放进锅中,水一定要未过生鸡蛋,低火煮蛋(由于火灾非常容易让生鸡蛋开裂) 。
2、鸡蛋煮开后,马上调成文火再次煮2分鐘,随后熄火焖2-3分鐘 。(不可以煮长时间,不然生鸡蛋就老了)
3、焖好后把开水扔掉,蛋倒出去,用凉水冲鸡蛋 。
4、 冲至手能承受生鸡蛋溫度了马上刚开始敲生鸡蛋,一定要趁着热砸碎 。
5、 再次放水后,添加调味品:八角、八角茴香、麻椒、良姜
6、加小半碗酱油、小半碗白砂糖,
7、加五勺盐、加五香粉
8、 火灾烧开后调为低火,滚动下生鸡蛋,添加味精,随后文火煮15分鐘 。(由于此次生鸡蛋多,汤非常容易外溢,因此文火煮的情况下盖子是轻度开启的)
9、 不需要熄火,滚动生鸡蛋,把下边的生鸡蛋夹到上边,那样左右匀称更为进味,翻好之后再次文火煮15分鐘 。
10、熄火后最少浸一小时再吃,后边的生鸡蛋便是越长越美味了,由于泡在汤里的時间愈来愈久了嘛 。吃以前最好是再煮一下,烧开就可以了 。
二、美香茶鸡蛋
原材料:
生鸡蛋10个、荼叶1/2杯、水1000ML、生抽1杯、盐2小勺、万用卤包1包 。注:1杯=240ML
制作方法:
(1)将生鸡蛋机壳细心清洗,放进锅中,倒进冷水,直至盖过生鸡蛋;
(2)在水中添加1小勺盐,先用火灾将烧开,煮的情况下将生鸡蛋滚动多次,可让煮出去的鸡蛋黄集中化在生鸡蛋正中间 。水开后转文火,煮10分钟后歇火,再焖5分鐘,就可以取下待凉预留;
(3)将万用卤包以及他全部原材料一起放进锅中烧开,把生鸡蛋钝端轻轻地打出裂缝,放进锅中,用文火渐渐地煮约1钟头,歇火后再侵泡2钟头就可以 。
铁观音茶叶蛋
铁观音茶叶与生鸡蛋中间的密秘,铁观音茶叶中带有缓解疲劳的咖啡碱,有益心脑血管的丹宁酸,更有益口腔牙的氯化物 。生鸡蛋么它带有丰富多彩蛋白、碳水化合物、营养元素这些 。
有没有试着惦记着把他们二者融合起來呢?这就是大家经常说的(铁观音茶叶蛋),实际上铁观音茶叶蛋对身体是十分有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