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庆中秋还有多久到?今年双节月饼有哪些值得期待!

2020国庆中秋还有多久到?今年双节月饼有哪些值得期待!

文章插图

2020国庆中秋还有多久到?农历庚子鼠年也是闰年,有个“闰四月”,所以今年共384天,为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 。也就是说,2020是双闰年,有两个四月 。
受“闰四月”影响,自此以后,庚子鼠年内的农历节日,如端午节、七夕节、重阳节等,在阳历中的对应日期相较去年来说,都将向后推迟18天 。
受此影响,2020年国庆、中秋也都在同一天,都在2020年10月1日 。只要再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最期待的小长假就要来临 。
2020国庆中秋还有多久到?今年双节月饼有哪些值得期待!

文章插图

今年双节月饼有哪些值得期待!百度指数显示,相较去年中秋节前37天左右,“月饼”一词媒体指数已经出现第一波中秋小高峰,而今年同期的媒体指数则只有微微的抬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营销节奏略有后滞,但中秋节作为疫情过后的第一个体量巨大的节礼旺季,又与国庆节“珠联璧合”,本身具有很强的消费潜力 。一方面,疫情期间被压抑的消费欲望需要一定的填补,另一方面,被压抑的社交需求更需要借助节日获得修复 。卯足了劲头的并不只是商家,更是广大的消费群体 。
在微信朋友圈,微商们早早就启动了“月饼预订”、“好货趁早”等预告宣传;成为新风口的社区电商,得力于各路资本的入局整合,面向社区群众,走渠道规模路线,靠价量取胜;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平台电商,则会根据平台自身的受众特性,推出各种大促活动 。
而近日,在商业嗅觉最敏锐的广东地区,已经有不少超市上架了月饼礼盒 。
2020国庆中秋还有多久到?今年双节月饼有哪些值得期待!

文章插图

月饼这种具有送礼属性的节日食品,对品牌力有着更高的要求——要知名、要美誉、要创新、要话题 。特别是随着90后、00后群体逐渐加入市场消费大军,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更热衷于国潮、联名、跨界等新鲜营销形式 。月饼品牌的创新化与年轻化,也成为行业的重要风向 。1、老字号稻香村,与国内游戏IP《剑网3》联手,推出“梦回稻香”中秋月饼礼盒,主攻游戏玩家群体 。
2、香港美心月饼在产品上与漫威合作推出主题月饼 。3、广州酒家与宝可梦品牌合作,推出皮卡丘IP的月饼 。
4、杏花楼选择提升“产品力”的方式,以“老字号VS新网红”为定位,将自家产品俩俩组合,一款经典、一款时尚,颇符合时下年轻人“粉CP”的风潮 。【2020国庆中秋还有多久到?今年双节月饼有哪些值得期待!】5、拥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式月饼制作技艺”的荣诚月饼,今年与国际级新锐设计师合作推MoTown系列月饼礼盒,亮丽的橙色主调、设计师手绘插画,彰显着强烈的“潮”味;而作为新推主打的“荣诚叉烧皇五仁月饼”,在传统五仁月饼的基础上进行口味口感的革新,力图与其他奇特噱头的口味拉开距离,打造扎实口碑的新式月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