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暖,各种蔬菜都开始种植,你知道哪些蔬菜是有毒的吗?

春季到来 , 气温逐渐回暖 , 很多作物的种植都开始提上日程 , 农村的菜园子里也逐渐热闹起来 , 很多的蔬菜都陆续可以种植了 。 现在人们饮食都讲究健康清淡 , 那么蔬菜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 但是有些蔬菜因为挑选或者烹饪方法不当导致我们吃了后发生中毒的症状 , 所以在吃这些蔬菜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蔬菜在食用的时候需要我们注意 。

气温回暖,各种蔬菜都开始种植,你知道哪些蔬菜是有毒的吗?
文章图片
没煮熟透的豆角有毒
豆角是我们夏季最常吃的蔬菜之一 , 但是如果吃了半生不熟的豆角很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 , 这是因为豆角内有凝集素和皂苷两种毒素引起的 。 如果豆角熟透了这两种毒素就分解了 , 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 尤其现在菜园子里的豆角接近罢园 , 老豆角偏多 , 老豆角中这两种毒素含量偏高 , 而且老豆角不易煮熟 , 所以我们在吃老豆角事更应该注意 。 这让我想起电视节目《向往的生活》里有一期 , 宋丹丹因为吃了没熟透的豆角 , 出现一直呕吐的中毒症状 。

气温回暖,各种蔬菜都开始种植,你知道哪些蔬菜是有毒的吗?
文章图片
出芽的土豆有毒
土豆里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的物质 , 属于有毒物质 。 在土豆出芽的时候 , 土豆内的龙葵素会增加数十倍 , 吃了出芽的土豆 , 会有很严重的中毒症状 。 而且 , 土豆随着储存时间的增长 , 其内含有的龙葵素的量也会慢慢增加 。
气温回暖,各种蔬菜都开始种植,你知道哪些蔬菜是有毒的吗?】另外 , 未熟透的番茄和茄子内都会有一定量的龙葵素 。

气温回暖,各种蔬菜都开始种植,你知道哪些蔬菜是有毒的吗?
文章图片
新鲜的黄花菜不能吃
老卫之所以只是说新鲜的黄花菜不能吃 , 是因为新鲜的黄花菜本身是没有毒的 , 只是新鲜的黄花菜含有一种特别的物质——秋水仙碱 。 当人们食用新鲜的黄花菜后 , 秋水仙碱进入人体 , 形成二秋水仙碱 , 二秋水仙碱就有毒性了 , 而且毒性蛮大的 。 所以新鲜的黄花菜不能吃 。
其实我们经常食用的许多蔬菜都有一些毒性 , 你还知道哪些蔬菜有毒 , 欢迎留言与老卫交流 。 关注『村头老卫』 , 了解更多蔬菜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