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稿关注 | 重庆医科大学一篇JCB高引用文章被撤稿

Retraction
lncRNAXIST(X非活性特异性转录物)是一种致癌性lncRNA , 存在于各种恶性肿瘤中 。 然而 , 其在骨肉瘤(OS)进展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仍不清晰 。
撤稿关注 | 重庆医科大学一篇JCB高引用文章被撤稿】2018年7月 , 重庆医科大学魏光辉团队在JOURNALOFCELLULARBIOCHEMISTRY在线发表题为"Longnon-codingRNAXISTpromotesosteosarcomaprogressionbytargetingYAPviamiR-195-5p"的研究论文 , 该研究证实了lncRNAXIST可以部门通过miR-195-5p/YAP途径增强OS癌细胞的增殖和侵袭 。 因此 , lncRNAXIST可能是OS的有但愿的治疗靶标 。 根据WebofScience , 该文章引用量达到了74次 。
但是 , 2020年12月15日 , 该文章被撤回 , 主要原因是图片重复使用以及无法找到原始数据 。

撤稿关注 | 重庆医科大学一篇JCB高引用文章被撤稿
文章图片
因为第三方的关注 , 作者撤回了本文 。 作者承认与其他出版物的相似之处以及图1G中图像使用不当 。
因为原始数据的丢失 , 无法确认整个研究的有效性 。 所有作者都同意撤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