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新台阶!北京创新推出公共资源交易现金保证金在线缴纳服务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枢纽之举 。 跟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迅猛发展 ,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对进步公共资源分配的透明度和效率、降低行政本钱有着重要作用 。
还记得一年前 , 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担保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和大家见面吗?2020年以来 ,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秉承依法规范、自主自助、便捷高效、过程留痕、防范风险原则搭建的金融服务平台 , 已为全市各类投标企业开出2562单电子保函 , 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约2.47亿元 。 近日 , 现金形式保证金服务上线啦!下面赶快随着发改君了解一下吧~
现金形式保证金服务
在招投标过程中 , 投标企业一般需要按照招标方或招标署理机构要求 , 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 。 缴纳形式可以是咱们之前先容过的电子保函形式 , 也可以是现金形式 。
当企业以现金形式缴纳保证金时 , 可能会面临缴存不便、退款效率低等题目 。 此次金融服务平台推出的现金形式保证金服务 , 旨在通过与多家银行的合作对接 , 为企业提供在线投标保证金缴纳服务 , 切实进步现金形式保证金的缴退效率 。
想要了解更多?快来一图看懂↓↓↓

再上新台阶!北京创新推出公共资源交易现金保证金在线缴纳服务
文章图片
再上新台阶!北京创新推出公共资源交易现金保证金在线缴纳服务】近年来 , 北京市不断破解体系体例机制障碍 , 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担保金融服务改革 。 从电子保函到现金形式保证金服务上线 , 系列改革举措的落地将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