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东树:汽车芯片的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3日披露 , 2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走势较好 。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 汽车芯片的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
据介绍 , 全口径估计2月全国乘用车零售量119万 , 能超越2019年的同期水平2%左右 。 2021年1-2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零售为335万 , 相对于2020年1-2月增速在71%左右 , 增速超强 。

崔东树:汽车芯片的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文章图片
崔东树:汽车芯片的断供风险逐步化解】崔东树称 , 从去年年底以来 , 汽车芯片的断供一直是风口浪尖 , 但目前总体的压力并不大 , 主要是汽车零售价格相对稳定 , 没有出现明显的涨价趋势 , 这体现库存对应能力较强 。 而且随着工信部和国内电子企业全面推动芯片问题的缓解对策 , 作为技术极其成熟的汽车芯片 , 供给的新产能会逐步释放 , 车市销量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不会太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