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小世界:想要宝宝“混”得好,以下技能家长要提前培养

文好孕姐
刚下班我就接到老公电话 , 说是乐乐从幼儿园回来就闷闷不乐 , 对继续上学很抗拒 , 让我赶紧回来问问情况 。 听到后 , 我火速赶回家 , 路上不忘联系老师 , 想知道乐乐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 , 人到家时 , 老师也告知了答案 。

幼儿园的小世界:想要宝宝“混”得好,以下技能家长要提前培养
文章图片
原来 , 乐乐今天在幼儿园提不上裤子 , 被小伙伴们嘲笑了 , 都说他是妈宝宝 , 这么大了还不会提裤子 , 还要叫老师 , 都认为他太丢脸了 。 这让小家伙很难过 , 整个下午都没再去厕所 , 硬是忍到放学回家才匆忙冲向洗手间 。
刚上幼儿园就闹这么大笑话 , 乐乐自然不愿再去 , 躲在老公怀里不说话 , 小脸儿上都是苦闷 。 虽然老师说没关系 , 但我却知道 , 乐乐这样 , 是我做家长的不合格 。
众所周知 , 幼儿园本身就是个小世界 , 宝宝想在里面混得好 , 起码的生活技能少不了 。 若是家长不能提前培养 , 那就会给宝宝在幼儿园的生活带来大麻烦 。

幼儿园的小世界:想要宝宝“混”得好,以下技能家长要提前培养
文章图片
基础生活技能:吃饭、穿衣、上厕所
乐乐四岁前都在老家生活 , 公公婆婆养得比较娇贵 , 日常衣食住行都有人帮忙 , 乐乐也就被养成了小少爷 。 上了幼儿园后 , 乐乐的习惯就成了坏毛病 , 毕竟不是一对一 , 老师没有时间精力去照顾每一个孩子的衣食住行 , 这才有了今天的乌龙 。
这里要提醒各位家长 , 在宝宝上幼儿园之前 , 基础的生活技能一定要好好培养 , 尤其是吃饭穿衣上厕所 , 不熟练就会被小伙伴们嘲笑 , 而宝宝也会对幼儿园生活产生心理阴影 。
除此以外 , 家长在宝宝的穿搭上也要注意 , 不要给宝宝穿太过复杂的衣服 , 尤其是背带裤等 , 小孩子身体自控能力差 , 一着急就可能尿裤子 , 这方面一定要慎重 。

幼儿园的小世界:想要宝宝“混”得好,以下技能家长要提前培养
文章图片
社交技能:主动打招呼、交朋友
幼儿园的小世界:想要宝宝“混”得好,以下技能家长要提前培养】除了基础的生活技能外 , 家长还要注意孩子的社交能力 , 有些孩子从小跟着老人生活 , 语言表达能力较差 , 上幼儿园后很容易被误会性格内向 。
在幼儿园的小世界里 , 最受欢迎的孩子永远是活泼开朗的冒险派 , 想要宝宝成为人气王 , 那家长就要在宝宝上幼儿园之前多多进行社交活动 。 无论是带着去小广场 , 还是出远门旅游 , 家长都要让宝宝学会主动打招呼 , 时刻提醒宝宝交朋友的好处 , 只有早早迈出外向的第一步 , 孩子才不会为社交所累 。
另外 , 在生活上 , 家长要注意与宝宝沟通交流 , 这也是累积社交活动的一种方式 。 这里推荐晚一年入园 , 尤其是男宝 , 心理成长较晚 , 最佳入园年龄以4岁为准 。
最后 , 以上技能你家宝宝都具备了吗?全中的以后会很省心 。
高级育婴师 , 心理咨询师 , 原创育儿漫画文章作者 , 欢迎关注【好孕】 , 你想了解的科学备孕、孕产护理、宝宝健康、成长发育 , 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