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无理检查请求遭拒绝!以色列罕见硬怼:必须保护中国权益

白宫无理检查请求遭拒绝!以色列罕见硬怼:必须保护中国权益】不管是特朗普政府还是拜登政府 , 对于中国的态度都是类似的 , 它们都要加强对于中国的遏制跟打击 , 这不仅体现在美国国内对于中国投资的审查力度加深 , 而且也体现在美国对于中国在其它国家投资的干涉 。
白宫无理检查请求遭拒??
根据观察者网的报道 , 白宫方面的无理检查请求遭到了以色列方面的拒绝 , 按照以色列官员的说法 , 美国方向要求对中国投资的海法港口进行检查 , 但是以色列方面并没有允许 , 因为他们要保护中国方面的合法权益 。

白宫无理检查请求遭拒绝!以色列罕见硬怼:必须保护中国权益
文章图片
美国方面之所以要检查以色列境内中国投资的海法港口 , 主要是因为特朗普政府时期提出的请求 , 即使拜登正式上台 , 有关于这一请求也没有被取消 , 不过以色列方面显然不愿意在这方面配合美国 , 据了解 , 中国将会在以色列境内建设海法港口 , 并且由中国企业管理25年 。
美军舰过去经常在海法港口停留 , 是美以联合军演主要的停留港口 , 因此美国方面担心中国政府会趁机获取美国军舰以及更多的军事情报 。

白宫无理检查请求遭拒绝!以色列罕见硬怼:必须保护中国权益
文章图片
中以合作持续深化?
二战以后 , 全世界各国主要的竞争手段从军事领域转移到了经济领域 , 一个国家只有在经济领域掌握更多的影响力 , 才能够在全球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 而在进入21世纪以后 , 中国在经济领域的影响力持续增加 , 特别是中国推出了“一带一路”战略 , 中国的经济影响力被传播到了更加广泛的领域 , 中以双方也因此有了更多的合作空间 。
据了解 , 中国跟以色列在港口、电子商务以及芯片领域都有着诸多合作 , 而且中国庞大的市场以及中国对以色列的投资都是以色列方面非常在乎的 , 因此美国要想通过所谓的检查来损害中国在以色列的利益 , 以色列自然不愿意 , 这将会影响到两国的关系 , 从而使得双方的合作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 。

白宫无理检查请求遭拒绝!以色列罕见硬怼:必须保护中国权益
文章图片
不同于其它国家 , 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最重要的盟友 , 而且犹太人群体在美国拥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 以色列不会在所谓问题上都紧跟着美国 , 特别是在对华政策上 , 以色列方面显然有着自己更加独特的路线 。
中以之间的合作持续深化对于两国都更加有利 , 即使美国继续阻碍两国的合作 , 也无法破坏两国的友好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