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没料到,惹怒中国后果这么严重,中方不再有耐心:和解免谈

乌克兰没料到,惹怒中国后果这么严重,中方不再有耐心:和解免谈】中国跟乌克兰的关系一直都非常紧密 , 这主要是因为乌克兰方面留存着许多前苏联的军工产品 , 中国通过购买这些军工产品一定程度上加强自身的军事力量 , 而乌克兰也因此获得了不少丰厚利润 , 不过近年来由于中美关系恶化 , 中乌之间也出现了更多的矛盾 。
乌克兰没料到?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 , 泽连斯基于当地时间1月29日签署了行政令 , 将会对包括中国天骄航空等4家中国企业以及3名中国公民实施制裁 , 据了解 , 此前中国天骄航空等公司向乌克兰发动机制造商马达西奇大量注资 , 准备收购 , 但是最终由于美国的影响 , 乌克兰政府亲自出面阻止了这一收购 , 让中方企业损失了大量资金 。

乌克兰没料到,惹怒中国后果这么严重,中方不再有耐心:和解免谈
文章图片
正是因此 , 中国方面的企业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 要求乌克兰政府赔偿数十亿美元 , 但是没想到乌克兰方面竟然如此“过分” , 直接对中国方面的企业以及收购案的负责人进行制裁 , 直接影响了中乌两国的友好关系 。
不过让乌克兰方面没有料到的是 , 惹怒中国的后果非常严重 , 根据中乌于1992年签署的投资协定 , 一旦乌克兰方面败诉 , 将需要赔偿35亿美元 , 并且中国投资者今后都会谨慎前往乌克兰进行投资 , 这对于乌克兰并没有好处 。

乌克兰没料到,惹怒中国后果这么严重,中方不再有耐心:和解免谈
文章图片
中方不再有耐心??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 , 对于乌克兰政府的做法 , 中国天骄航空表示其与乌克兰相关的企业负责人之间已经没有和解的可能 , 这表明中方已经不再有耐心 , 跟乌克兰方面和解将不再讨论 。
虽然泽连斯基上台以前向民众承诺其会带乌克兰走向富强 , 但是泽连斯基执政几年 , 乌克兰并没有发生显著的变化 , 倒是使得乌克兰所面临的局面更加艰难 , 除了俄罗斯方面施加的压力不断增加以外 , 中国目前跟乌克兰的关系也变得紧张 , 对于乌克兰这样的小国而言 , 如果彻底倒向西方 , 那么乌克兰将彻底成为西方所任意摆弄的“棋子” 。

乌克兰没料到,惹怒中国后果这么严重,中方不再有耐心:和解免谈
文章图片
中乌之间的合作持续了数十年 , 对于乌克兰而言 , 中国在乌克兰的投资相当巨大 , 特别是在目前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 , 如果跟中国深化合作 , 对于乌克兰的经济复苏将有巨大的帮助 , 不过目前看起来作为乌克兰领导人的泽连斯基并没有足够的政治智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