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最低高度仅1600米

2月7日当天 , 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 , 最低高度仅1600米 , 岛内媒体给出统计:解放军本月已连续7天在该空域巡航 。

2月7日,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最低高度仅1600米
文章图片
据环球网2月7日报道 , 岛内绿媒称 , 解放军军机在7日连续两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 本月已经连续7天“巡航” , 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 , 解放军军机上午10时43分、12时21分两度巡航台湾“西南空域” , 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 高度分别为1600公尺(米)及2000公尺 。 报道引述脸书“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 , 本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7天 。
另据人民网2月7日消息 , 2月6日下午 , 1架解放军运-8技术侦察机进入所谓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老调重弹称 , 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 , 进行所谓“广播驱离”与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

2月7日,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最低高度仅1600米
文章图片
2月7日,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最低高度仅1600米】关于解放军军机相关行动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 , 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 , 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 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 针对的就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 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 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 ”
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也曾指出 , 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 , 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 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 ,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 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

2月7日,解放军军机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最低高度仅1600米
文章图片
台媒报道称 , 面对解放军军机常态化巡航台海周边空域 , 台空军已决定委托台军工科研部门维持“战演训实时显示系统”的运作 , 强化飞行员及防空部队面对解放军军机巡航时的战备训练素质 。
据了解 , 台空军“战演训实时显示系统”属于空战模拟系统的一种 , 是由任务显控系统、远端显示分系统、机动显控系统、地面接收站与各式荚舱等组成 , 具备空对空的实时接战战况显示与战果裁定的能力 , 可精确掌握实兵演训过程与操作风险 , 达到真实且有效益的空战训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