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狼一样的国家,无故撕毁中企合同,这回我国绝不会手下留情

众所周知 , 如今中国十分重视航空事业的发展 , 考虑到航空发动机一直都是国内技术的一块短板 , 所以各大企业也在想办法突破技术局限 。 好不容易等到收购马达西奇企业的机会 , 没想到这个白眼狼一样的国家却无故撕毁了中企合同 。 据观察者网报道称 , 乌克兰政府突然对国内反垄断委员会施压 , 要求取消合作 。 但让他们意外的事 , 这回我国绝对不会手下留情了 , 果断对其发起国际仲裁 。

白眼狼一样的国家,无故撕毁中企合同,这回我国绝不会手下留情
文章图片
中国投资者发起国际仲裁
由于 , 中国投资者和马达西奇公司已经有定金协定 , 所以单方面的毁约 , 对方是需要对中国进行赔偿的 。 鉴于乌克兰政府的干涉 , 以及合同撕毁对中方造成的巨大损失 , 中国投资者已经向乌克兰政府提出了国际仲裁 , 聘请了3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出面 , 将其直接告上了国际法庭 , 并要求对方支付35亿美元的赔偿 。 这件事情毕竟是对方责任 , 相信在国际法院的施压下 , 乌克兰政府不得不接受结果 。

白眼狼一样的国家,无故撕毁中企合同,这回我国绝不会手下留情
文章图片
美国再次出面搅黄中国订单
乌克兰政府突然出面搅黄中国和马达西奇企业的收购合同 , 原因非常清晰 , 这些年乌克兰政府逐渐倒向了西方国家 , 尤其和美国走得非常近 , 相信此次事件的背后少不了美国的煽动 。 美国看到了中国如此重视航空事业发展 , 当然不会做事不管 , 联合小弟国家制衡中国发展也是他们常用的套路 。 据悉 , 马达西奇企业与中国取消合作后 , 美国的一家企业已经蠢蠢欲动了 , 试图和马达西奇达成收购意向 , 可以想见 , 这也是美国搅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
中国这回毫不留情将乌克兰政府告上国际法庭 , 第一是要给西方势力一个威慑 , 警告他们中国不是好惹的 。 顺便也是给其他站在美国队伍中 , 试图对中国施压的国家一个警惕 。 另一方面 , 乌克兰的毁约确实给中方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 中方必须讨要回来 。

白眼狼一样的国家,无故撕毁中企合同,这回我国绝不会手下留情
文章图片
马达西奇收购合同被毁 , 我国除了经济损失外 , 更大的遗憾是失去了拥有国产航空发动机的机会 。 在苏联时期 , 乌克兰作为主要成员国之一 , 国内所产发动机遍布全球90多个地区和国家 。 但后期前苏联因为经济压力解体后 , 乌克兰的实力也大不如前 , 不少本土企业都因为不堪重负面临倒闭 , 马达西奇企业虽然是国际上知名的发动机制造商 , 但长期的经济压力 , 也迫使该企业走上了出售股份的道路 。

白眼狼一样的国家,无故撕毁中企合同,这回我国绝不会手下留情
文章图片
这时候 , 我国航空领域看到了希望 , 拥有了该企业 , 就可以更快实现国产航空发动机的目标 。 为表达中方的诚意 , 我国投资者率先支付了巨额的定金 , 还为马达西奇企业建造了新的厂房 。 担心后期收购后 , 大量技术人才流失 , 中国直接咬咬牙支付给对方2.5亿美元做技术投资 , 希望留住核心员工 。 眼看中国如此有诚意 , 马达西奇已经动摇了 , 与中国签署了定金协定 , 但就在最后关头 , 乌克兰政府出面施压 , 该企业也无奈取消了合同 。

白眼狼一样的国家,无故撕毁中企合同,这回我国绝不会手下留情
文章图片
乌克兰政府此举对该国的发展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 不但失去了中国投资的机会 , 还必须要支付巨额赔偿 。 如果说 , 马达西奇企业能够和中国合作 , 未来可以得到大量的资金支持 , 乌克兰也可以趁机改善和中国的关系 , 加强更多产业的合作 。 为了讨好美国放弃是非常可惜的 , 毕竟美国不是真心想要帮助他们 , 更多的是为了自身利益考虑 。
美国国内航空巨头波音因为产品故障 , 已经被多个国家排斥 , 所以美国在计划扶持另一航空巨头 , 才会和乌克兰联手 。 而美国后期的合作过程中 , 说不定还会利用优势 , 减少支付马达西奇的款项 , 到时候泽连斯基有苦都没有地方喊冤 。
白眼狼一样的国家,无故撕毁中企合同,这回我国绝不会手下留情】(来源: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