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谢中国不计前嫌?澳富商这回想得挺美,罕见替莫里森说起了好话

【编辑/作者日月军武栏目火光/小灰灰】
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系在近两年有所下滑 , 这完全是因为澳大利亚一直在与美国 , 在中国问题上发表自身看法 , 干涉中国内政 。
在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想办法缓解中澳关系时 , 澳洲富商弗里斯特试图出面来改善两国情况 。 据环球网报道 , 澳洲矿业大亨弗里斯特表示其可能会再次前往中国 。
据悉 , 这位富商一直都认为澳大利亚想要发展 , 必须要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 在中澳关系恶化之际 , 他并没有出面 , 也没有谈论任何关于中澳之间话题 。
如今他罕见替莫里森说起了好话 , 认为澳大利亚在对待中国问题上 , 确实存在很大问题 。 可是中国依然在给澳大利亚提供援助 , 他盛谢中国不计前嫌 。

盛谢中国不计前嫌?澳富商这回想得挺美,罕见替莫里森说起了好话
文章图片
中国很早就将双方存在问题给表明了 , 澳大利亚必须拿出实际行动 , 来证明自身诚意 , 才能够缓和双方矛盾 。
澳大利亚一直在与美国在南海举行军演 , 对中国留学生存在偏见 。 在疫情问题上将责任推卸给中国 , 中国多次劝解澳大利亚停止这一行为 。
最终中国还是选择出手 , 对澳大利亚多个产品进行打压 , 比如说牛肉、葡萄酒、大麦等产业 。
中国最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 一旦失去了中国市场 , 澳大利亚经济可能会迅速下滑 。

盛谢中国不计前嫌?澳富商这回想得挺美,罕见替莫里森说起了好话
文章图片
目前还有几十艘澳洲煤炭船只 , 在中国境外停靠 , 因为中国不允许澳洲煤炭进入到中国市场 , 使得澳大利亚只能够耐心等待 。
澳大利亚多位官员表示 , 中国崛起已经无法遏制 , 澳大利亚在面对中国时 , 要防范中国崛起 , 与西方国家达成一致意见 , 也要与中国加强合作 。
澳大利亚要在中美关系之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 若是澳大利亚继续充当反华先锋卒 , 最终吃亏的只能够是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在中国所有产品市场份额 , 正在慢慢被其他国家所替代 , 这已经让澳大利亚无数企业濒临破产 。

盛谢中国不计前嫌?澳富商这回想得挺美,罕见替莫里森说起了好话
文章图片
中国作为全世界唯一一个实现经济增长经济体 , 说明中国具有很大市场需求 , 具备极大市场发展潜力 。
称赞中国耍耍嘴皮子就能重归于好?不得不说 , 澳富商这回想得挺美 。
澳洲富商想要利用自身影响力 , 来打破中澳关系僵局 , 还真有些痴人说梦 。 单单依靠一个富商表态 , 无法说明澳大利亚政府态度 。
只有澳大利亚政府意识到在对华问题态度存在问题 , 尽可能去改正 , 双方关系才有可能有所好转 , 但要恢复如初 , 可能性并不大 。
盛谢中国不计前嫌?澳富商这回想得挺美,罕见替莫里森说起了好话】免责声明:本文由《日月军武》原创创作 , 图片来源网络 , 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 部分消息参考: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