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按关键词阅读:

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 , 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 , 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 , 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还记得你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吗?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老师”、“警察” , 但是现在的孩子则不同了 , 他们的理想更加丰富 , 有些让人忍俊不禁 。

看完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系列 , 老师笑到手抖 ,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 只能说现在的娃活得更真实、更洒脱了 。

小学生作文之《我的理想》系列 , 能让阅卷老师笑到手抖

语文课上 , 老师让大家写出自己的理想 , 小学生们纷纷动笔 , 开始畅想自己的未来 。

☆“最狠”的理想

现在的孩子都早熟的很 , 其实很多时候也未见得是爱情 , 只能说是一种纯纯的好感 。 这不就有位小学女生 , 挥笔写下了自己的理想 。

本来是表白 , 结果变成了胁迫 , 她写道:“如果将来你不娶我 , 我就找一个跟你同姓的人嫁了 , 生个孩子就叫你的名字 。 ”

最后直接点名主题——做不了你的新娘 , 就做你的娘!一向严肃的语文班主任看完笑得前仰后合 , 连称有才 , 不过也隐隐地为这位“梦中王子”感到担忧 。

小小年纪就要承受如此压力 , 现在的孩子真是了不得了!

☆“最无厘头”的理想

这位同学或许是电视剧看多了 , 一心想着靠自己的方式“匡扶正义” , 他的理想是做一名江洋大盗 , 将资本家、土豪的钱偷来分给穷人 , 让他们买得起车和房 。

同学 ,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 方法欠妥哦 。 老师也幽默地回复了他 , 还给出了温馨提示:据说你同桌的理想是当警察哦 , 要不要现在就PK下?罪恶的火苗还是早点熄灭吧 。

☆“最接地气”的理想

这个小学生对做豆腐这件事特别有执念 , 他坦率地表示 , 自己的理想就是长大了当老板做豆腐 。 而之所以选择这个职业 , 是因为这是一本万利!

你看他的分析哈 , 做硬了当豆腐干 , 做稀了是豆腐脑 , 做薄了呢就是豆腐皮了 , 长毛了当臭豆腐 , 万一失手“做没了” , 就当豆浆喝了……

亲 , 你是不是对做豆腐这行存在一些误解呢?豆腐店老板看完估计要被气疯 , 良心产业 , 咋叫你写成这个样?

不管咋说 , 这孩子的风险防控意识还是很强的 , 是个做生意的料 , 具体方法嘛还是要继续学习的 。

孩子理想发展的四个阶段 , 家长要正确引导

看完以上小学生的理想 , 大家可能觉得很好笑 , 但其实这很符合他们成长的特点 , 孩子的理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 而是分成四个阶段的 , 需要家长正确引导 。

1)理想发展的准备阶段

在这个阶段的孩子 , 会将家长和老师的要求当成自己的理想 , 比如说幼儿园小朋友想要赢得一朵小红花 , 妈妈说将玩具收拾好就是好孩子等 。

那么在孩子心里 , “小红花”和“好孩子”就是目前的理想 , 这个理想很单纯 , 其实就是首先培养起孩子的一种目标感和责任感 , 为将来打下基础 。

2)生活理想阶段

生活理想阶段和准备阶段其实是有重合的 , 二者并没有明显的年龄界限 。 当孩子能够进行独立思考 , 哪怕他的想法是很幼稚的 , 不成熟的 , 也进入了该阶段 。

在此期间孩子会在活动中生成兴趣 , 从而憧憬美好的未来 , 家长不要随意打击孩子的理想 , 而是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并去实践 。

3)职业理想萌发

随着孩子兴趣的发展 , 会逐渐培养起来某些兴趣爱好 , 比如画画、唱歌甚至是劳动 , 在此基础上会逐渐萌发出自己的职业理想 。

此时家长要引导孩子 , 不仅要看到每个职业的光鲜亮丽 , 也要看到背后所付出的艰辛 , 在理想和现实之间 , 还要有长久的努力 。

4)社会理想发展

当孩子具有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和阅历 , 抽象思维发展到一定水准后 , 就会产生社会理想 , 不仅包括职业理想 , 还有生活理想 , 婚姻理想等 。

家长要从小培养起孩子正确的三观以及择偶观 , 自觉远离社会不良风气 , 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社会理想 , 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

互动话题:你家孩子的理想是什么?你会支持他吗?

我是糖果妈妈 , 一个学习成长型的宝妈 , 专注孕产和育儿 , 想要轻松养娃别忘了关注 , 糖果妈妈团队将为您的育儿之路答疑解惑 。


    来源:(糖果的妈妈)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524.html

    标题: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


    上一篇:亲子之间如何从无聊变得有话聊?-上期

    下一篇:3岁孩子玩风扇伤到手指,他妈妈的做法很明智,获得了医生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