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亲子之间如何从无聊变得有话聊?-上期



按关键词阅读:

亲子之间如何从无聊变得有话聊?-上期

----亲子之间如何从无聊变得有话聊?-上期//----

亲子之间如何从无聊变得有话聊?-上期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一个知识点是亲子之间我们如何从无聊变得有聊 , 其实很多家长每一天都跟孩子在互动 , 也在陪伴 , 但是很多家长也很头痛的是 , 有的时候我们和孩子之间想要去聊天 , 孩子却不一定愿意跟我们聊 , 有的时候我们家小朋友在家里面 , 我希望他除了学习以外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 但是他总是第一时间就会抱起手机 , 这时候我就是说你除了玩电视的时候 , 偶既不能玩点其他的吗?小朋友给我们的回答都是很无聊 , 找不到其他的有趣的事情 , 确实是这样 , 我们现在因为每一天都能在家里 , 现在不像我们小的时候可以玩伴那么多 , 因此很多家长和孩子都会面临一个问题 。

能不能找到一些有趣的事 , 或者是能有一些有趣的话题?为什么亲子之间很多时候去聊着聊着就把天聊死了 , 或者说孩子没有共同的话题跟我们去聊 , 其实我在这也可以去跟大家分享一下 , 很多家长可能他聊的都是他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 比如说我们很多家长把孩子从学校接回来 , 就开始看似是跟他在聊天 , 但这种聊天其实孩子是很不乐意的聊天 , 比如有的家长在路上就开始问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 , 老师有没有批评你 , 老师有没有骂你?然后中午饭饭都吃完了吗?有没有在学校睡午觉?然后和其他同学相处的都还好吗?然后作业今天大作业量多不多 , 你今天准备花多长时间能完成 , 接下来是不是要期中考试 , 你这次期中考试有没有充分的准备?其实当我们去聊全是自己的话题的时候 , 孩子肯定是不乐意的 。

我们打一个最简单的比方 , 如果我们的先生现在回到家说老婆我今天早点回来 , 我特意的回来就陪你聊聊天 , 你说好这个时候先生就会像刚才那样去问我们 , 你今天在单位这一天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吗?需不需要去加班?然后老板有没有批评你 , 老板有没有骂你 , 老板有没有去有意的在提拔你 , 然后今天的同事相处的都还好吗?中午你是自己吃的还是出去吃的饭 , 这个月的绩效怎么样?奖金有没有?你相信她问到第4句第5句的时候我们已经非常不耐烦了 , 对吗?这也是很多家长其实和孩子之间 , 如果我们总是活在我们的世界里 , 想要去聊我们想关注的话题 , 孩子不光是无聊了 , 有的时候甚至会反感 , 所以这一点其实很多家长有必要去注意到 , 因为幼年的时候他可能就是你问我答玩这个游戏到这个在成年以后 , 可能随着孩子慢慢走向青春期 , 他可能直接门一关我不想跟你聊 , 因为我觉得你很烦 , 实际上这都是在早期就可以去预见的到的 , 这是需要去注意的 。

那还有一种无聊的情况是孩子想要去聊的东西 , 我们不一定想聊 , 比如说他喜欢拽着我们说我玩的游戏 , 我想要去拼接飞机 , 我们很多家长觉得很无聊 , 说我不想去拼接 , 我觉得很无聊 , 这个时候其实大家就是搭对子搭不起来了 , 我们想聊的他不想聊 , 他想聊的我们不想聊 , 还有一种情况是很多父母自身他就是偏木讷型的 , 他喜欢有事说事逻辑性很强 , 平时也不愿意去挖掘一些有趣的事情 , 所以这样子的话在家庭中即便父母有心的想要做一些亲子陪伴 , 整个家庭的氛围其实显示出来就是很无聊 , 聊的很无趣的一种状态 , 下期继续 。


    来源:(小猫汇佳)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523.html

    标题:亲子之间如何从无聊变得有话聊?-上期


    上一篇:孩子害羞怕生?聪明妈妈带着孩子走出去,强制把娃往外推,危害大

    下一篇:看过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阅卷老师笑到手抖:最“狠”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