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孩子和爸爸不亲,做好这几点,做回孩子的英雄



按关键词阅读:

孩子和爸爸不亲,做好这几点,做回孩子的英雄

----孩子和爸爸不亲 , 做好这几点 , 做回孩子的英雄//----

孩子和爸爸不亲,做好这几点,做回孩子的英雄


许多家长总是会遇见一个问题 , 那就是和孩子的关系不好 。 小乐是一个很开朗的小男孩 , 平时十分活泼的他是大家的开心果 , 但是这个孩子一和自己的爸爸在一起的时候就变得十分沉默 , 爸爸一直以为自己的儿子就是这样一个沉闷的性格 , 但是没想到脱离父亲的视线 , 这个孩子十分好动爱玩 , 这其实让父亲也很苦恼 。 虽然小乐的父亲平日里也是营造出一种严父的形象 , 但是对儿子的爱还是让他想要同儿子建立很好的关系 , 想要改善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

人们传统的观念里 , 大家都觉得母亲是教育的第一人 , 母亲在教育过程中也会扮演尽职尽责的角色 , 大家也觉得这就是母亲的职责 , 所以父亲在这个过程的参与感不是很强 。 如果想要孩子和父亲的关系变得更好 , 就要让母亲在这个时候避免过多的干预两个人之间的接触 , 因为母亲是最多的接触到两个人的人呢 , 这时候母亲的定位很重要 , 如果父亲在管教孩子的时候 , 母亲仍然过多的参与 , 就会影响父亲的决断 , 所以为了让孩子更多的和父亲沟通并且认同父亲 , 首先就要从内心接受这个事情 , 母亲则应该制造更多的机会 , 而不是在中间瞎搅合 。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里很善于模仿 , 所以父亲作为孩子心中最威严的人物 , 一定会成为第一个模仿的人 , 如果在成长的过程里没有父亲参与 , 孩子就会缺少阳刚的性格 , 这也是很多男孩子看上去比较阴柔的原因 , 如果父亲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对其进行正确的引导 , 或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 所以说一个父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还是十分重要的 , 因为毕竟父亲的形象和角色还是能够在一个孩子的成长路上起到一定的正面导向作用 。

父亲其实有时候可以放下自己的心理包袱 , 虽然自己的威严形象可能会在孩子心中消失 , 但你能获得一个愿意与你亲近的孩子 , 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会越来越紧密 , 其实这也是一种比较好的状态 , 美人希望看见孩子见到自己的时候害怕并不愿意同自己沟通吧 , 毕竟家庭的和谐还是很重要的 , 父亲如果能够放下身段 , 对孩子的成长多关心 , 平时与孩子多互动 , 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会更好 , 孩子也会更加的健康向上 。


    来源:(骆驼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516.html

    标题:孩子和爸爸不亲,做好这几点,做回孩子的英雄


    上一篇:李波育儿说:哺乳期妈妈感冒了能继续喂奶吗?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下一篇:顺产妈妈看过来,想生个乖宝宝,前期3项准备你做充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