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苟晶同学读的重点班,人才济济,撞线的同学中有多名博士和教授



按关键词阅读:

苟晶同学读的重点班,人才济济,撞线的同学中有多名博士和教授

----苟晶同学读的重点班 , 人才济济 , 撞线的同学中有多名博士和教授//----

苟晶同学读的重点班,人才济济,撞线的同学中有多名博士和教授


1997年的高考 , 当年录取人数100万 , 本科58万 , 历经23年 , 这数字早已远超10倍有余 。 这条路 , 放到现在 , 依然是独木桥 。

相比之下 , 当年的高考 , 比现在更激烈 , 它是农村寒门“逆袭”的门槛 。

苟晶的起跑线 , 要远远落后于其他人 。 家境贫穷的她 , 每学期的学费 , 父母都要四处筹集 , 第一次高考失利后 , 苟晶不甘心 , 继续复读 , 妹妹为了她 , 把希望留给了她 , 初中还没念完 , 就辍学去外地打工了 。

她中考免考 , 被保送到了市里最好的高中 , 在分班测验中 , 她进了高手如云的重点班 。

有网友找到了她当时在读花名册 , 苟晶是1994级一班的 , 班上有61名同学 , 而班主任便是邱印林 。

邱印林之所以能成为这个重点班的班主任 , 和他扎实的业务能力是分不开的 , 苟晶曾承认 , 自己的语文水平的提升 , 离不开邱印林的教导 。 甚至在苟晶毕业后 , 邱印林还一路升到了教导主任 。

在尖子班中 , 苟晶的成绩是名列前茅 , 就算平时考试再差 , 也能考个十几名 。 可1997年的高考 , 她的成绩垫了底 , 除了她和一名读了大专的同学外 , 其他的都上了本科 。

那些同学大学毕业后 , 基本上都成了各行各业的精英 。

有的留学去了美国 , 如今当了大学教授;也有的成了厅级干部……

据说 , 她们班出了8名博士 , 多个大学教授 , 人生的分水岭 , 就此见分晓 。

苟晶说 , 这么多同学都撞了线 , 他当时有点怀疑自己 , 怎么这么背?

在电商行业摸爬滚打那么多年 , 没有人在乎她的学历 , 即便有合伙人知道她的情况后 , 一开始也不敢相信 , 但还是百分百放心地把生意交给她 。

她吃了多少苦 , 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 。 已是不惑之年的她 , 有一儿一女 , 女儿如今已经顺利上了大学 。

可以说 , 这样的人生 , 对她来说 , 应该是无憾了 , 之所以提及这事 , 她要的 , 也许就是一个真相 , 一种说法 。

人生宛如过山车 , 跌宕起伏 , 虽然经历了戏剧般的变化 , 但上帝终究还是眷顾了她 。 她的同学陆续开始联系她 , 纷纷询问她的近况 , 给了她很多的祝福和鼓励 。 而那位邱老师的女儿 , 在北京念完书后 , 回到当地任教 , 成了一名后勤老师 , 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的改变 。

虽然这事已经有了结果 , 相关人员也得到了相应的处理 , 但却留给了我们深深的思考 。


    来源:(教育新时论)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505.html

    标题:苟晶同学读的重点班,人才济济,撞线的同学中有多名博士和教授


    上一篇:宝宝见到陌生人就哭,怎么办?

    下一篇:首次进产房必学篇:这6样东西必须拿,别给自己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