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宝宝见到陌生人就哭,怎么办?



按关键词阅读:

宝宝见到陌生人就哭,怎么办?

----宝宝见到陌生人就哭 , 怎么办?//----

宝宝见到陌生人就哭,怎么办?


有的?宝宝 8 个月了 , 以前他很爱和大家玩 , 同事和邻居也很喜欢他 , 别人逗他、挠挠痒痒 , 他会笑得特别开心 。 突然出现 , 别人一走近宝宝 , 还没逗呢 , 他就哇哇大哭 。 宝宝突然变得这么认生 。

宝宝认生是发育的正常阶段 , 不用担心

大人所说的“认生” , 是因为宝宝出现了“陌生人焦虑” , 对此 , 家长不用觉得尴尬 , 也不要太担忧 , 这是宝宝发展的正常阶段 , 是一件好事 。

学习如何将爸爸妈妈与陌生人区分开 , 是宝宝在这一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 。 宝宝是很精明的小家伙 , 在 7、8 个月大之前 , 他还是个“社交达人” , 喜欢听别人说话 , 乐于让别人逗他 , 那时他是一个“小迷糊” , 并不能把熟人和陌生人区别开 。

可是到了现在 , 宝宝 8 个月了 , 小家伙就能清楚的区分 , 知道哪些人是亲近的熟人 , 哪些人是应该警惕的陌生人 , 并且开始对陌生人产生恐惧 。 出现回避、哭泣或其他行为 。

爸爸妈妈的帮助 , 让宝宝更加顺利度过认生期

这是每个宝宝的必经阶段 , 他们自己可以顺利度过这个时期 , 但是爸爸妈妈的帮助会让他们更加轻松 。 爸爸妈妈可以像下面说的这样做:

尽量不要让陌生人突然的抱起宝宝

给宝宝足够的时间评估陌生人 , 让宝宝观察别人对陌生人的反应

让宝宝自行控制局面 , 决定是否接近或是退缩

让宝宝碰触熟悉的、手感舒适的物体

有了爸爸妈妈的关爱和陪伴 , 宝宝就可以轻松度过认生期啦 。


    来源:(转转妈咪日记)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504.html

    标题:宝宝见到陌生人就哭,怎么办?


    上一篇:咱生一个就够呛,与咱同龄还生七个的宝妈,是如何突破育儿大关的

    下一篇:苟晶同学读的重点班,人才济济,撞线的同学中有多名博士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