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男孩大晚上跳绳,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宝妈:求放过



按关键词阅读:

男孩大晚上跳绳,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宝妈:求放过

----男孩大晚上跳绳 , 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 , 宝妈:求放过//----

男孩大晚上跳绳,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宝妈:求放过

----男孩大晚上跳绳 , 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 , 宝妈:求放过//----

男孩大晚上跳绳,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宝妈:求放过

----男孩大晚上跳绳 , 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 , 宝妈:求放过//----

男孩大晚上跳绳,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宝妈:求放过


想要第一时间获取“科学的母婴育儿知识和有趣的故事” , 请您点击右上角“关注”哦~

文丨小敬妈妈育儿(文章原创 , 版权归本人所有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随着区域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的加速 , 越来越多的人脱离了农村 , 住进了楼房 , 定居在了城市 。 而现在的城市 , 到处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 , 不仅高楼大厦林立、人口密集、车流量大 , 就连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 。

人们常说:人多的地方 , 矛盾也多 。 即使一个家庭的亲人也时常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 , 更何况是不认识的人之间 。

在楼房里居住 , 虽然节省了许多空间 , 但也增添了很多特有的矛盾 。

男孩大晚上跳绳 , 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

相信大多数住在城市里的人都曾被邻居制造的噪音打扰过 , 甚至很多人已经深受其害许多年 , 导致自己睡眠严重受到影响 。

而制造噪音的那些人也多半是一些没有素质的成年人 , 以及一些调皮捣蛋的孩子 。 但无论怎样 , 自己家里的噪音打扰到别人肯定是不对的 , 可很多人却丝毫不感到愧疚 。

刘大爷和老伴退休后 , 一直居住在一栋老楼了 。 原本小区大部分都是同龄人 , 相互之间都认识 , 生活习惯也差不多 , 住着很舒心 。

可前不久 , 刘大爷楼上搬来了一户租户 , 一家三口 , 其中还有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 。

自从这家人搬进来以后 , 刘大爷老两口就陷入了苦恼 , 因为楼上的小男孩总在晚上八九点钟的时候在家里跳绳 , 本来楼房的隔音效果就不是很好 , 跳起来动静实在有点大 , 而刘大爷老两口的作息时间是晚上七点 , 刚入睡不久 , 总是被楼上跳绳的噪音吵醒 。

因为此事 , 刘大爷曾多次上楼和男孩的妈妈进行沟通 , 刚开始对方一直道歉 , 表示会管束好孩子 , 可是后来却根本不理会刘大爷的诉求 , 还直接以“孩子太小管不了”为由搪塞刘大爷 。

有一次 , 刘大爷的儿子来探望他们 , 得知此事后 , 也上楼和男孩的妈妈沟通了一番 , 结果也是无功而返 。

遇到这样一个“软钉子” , 刘大爷很少气恼 , 后来儿子从网上买来了一个“震楼器” , 贴在了刘大爷家的楼顶上 。

每当楼上男孩跳绳时 , 震楼器就会自动发出噪音 , 而且持续的时间很长 , 甚至连楼上的东西不小心掉到地上 , 都会“嘭、嘭”响很久 。 楼上一家受其影响 , 宝妈更是上门求饶 , 并表示“求放过” 。 这件事很快传遍了整栋楼 , 邻居们也不好评判到底谁对谁错 。

此事被传到网上后 , 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 纷纷评论道:

“对于这种没有素质的家长和孩子 , 就应该这样 , 因为好好沟通不管用!”

“震楼器是个好东西 , 专治‘熊家长’和‘熊孩子’ , 大晚上跳绳影响别人休息 , 确实不应该!”

其实 , 人与人相处 , 本就应该相互体谅 , 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 过激的做法对谁都没有好处 。

当自家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 , 家长应该怎么做?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 , 心智不够成熟 , 难免会做出一些不当的行为和举动 , 引起他人的不满 , 这时候就需要父母的约束 。

1)不在家里玩一些不合适的运动

虽说孩子小 , 不知道噪音会影响到邻居 , 但家长要及时引导和教育孩子 , 这样孩子才会有边界感 , 变得懂礼貌、有素质 。

此外 , 家长也要告诉孩子 , 尽量不要在楼房里玩一些不合适的运动 , 比如跳绳、跳远、踢球等 , 避免过大的噪音影响到邻居的正常生活和作息 。

上文中 , 这位宝妈明知道孩子的行为会给他人带来影响 , 却以“孩子太小管不了”为由搪塞他人 , 显然是一种没礼貌、不尊重人的行为 , 也没有及时地引导和教育孩子 。

2)邻居之间有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 。 和邻居处理好关系至关重要 , 如果家里有急事需要帮忙的话 , 邻居比亲人更方便 。

但是 , 当和邻居发生矛盾时 , 一定要及时友好地和邻居沟通解决 , 避免使用一些过激的态度和方式对待邻居 , 那样矛盾非但解决不了 , 还会影响到邻里之间的和谐 。

3)让孩子在厚垫子上玩耍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位宝妈 , 由于孩子太淘气 , 总喜欢乱跑、乱跳、扔东西 , 宝妈为了不影响到邻居 , 引起邻居的不满 , 于是便在家里所有的地面上铺了一层厚厚地垫子 。

虽然孩子调皮捣蛋不能制止 , 但家长只要愿意为他人着想 , 总会想到办法解决 , 这或许就是修养吧 。

小敬妈妈寄语:

家长的言行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 如果家长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 那么孩子也很容易变成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 相反 , 有素质有修养的父母 , 懂得为他人着想 , 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 , 也会成为一个谦谦君子 。

今日互动话题:各位朋友 , 你们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你们是怎么解决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

(图片源自网络 , 若有侵权 , 请联系删除!)


    来源:(小敬妈妈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498.html

    标题:男孩大晚上跳绳,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宝妈:求放过


    上一篇: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多了陪伴

    下一篇:女子遭前男友泼硫酸,男方系幼儿园园长,早有家室,还猥亵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