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多了陪伴



按关键词阅读:

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多了陪伴

----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 , 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 , 多了陪伴//----

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多了陪伴

----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 , 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 , 多了陪伴//----

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多了陪伴


文章原创 ,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说起家长会 , 学习成绩好的孩子肯定希望父母来参加 , 而成绩不好的孩子则不愿意父母来参加 。 不过在幼儿园就不一样 , 没有成绩高低之分 , 平时工作忙的父母能来参加家长会 , 孩子就会很开心 。

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 , 参加幼儿园家长会

东东爸爸是一名工人 , 工厂要求上班要穿工作服 , 因为工作的环境 , 干完一天活之后衣服都是脏兮兮的 。 然而他还不能回家休息 , 因为今天是儿子幼儿园开家长会的日子 , 儿子昨晚不停地叮嘱他记得来参加 。

于是一下班 , 东东爸爸就匆匆忙忙地赶来参加家长会 , 连身上脏兮兮的工作服都来不及换下 。 可能是这身工作服比较“独特” , 东东爸爸一进幼儿园 , 就感觉到很多家长在看着他 , 还窃窃私语 , 不过他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 一心只想找到儿子 。

虽然坐在其他穿着很体面的家长中间 , 但是东东爸爸不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 他目不斜视 , 认真地听老师讲孩子的近况 。 当老师念到“优秀小朋友”的名单里有儿子的名字 , 东东爸爸高兴地笑了 , 为儿子感到骄傲 。

也许是东东爸爸的这身装扮在人群里比较“显眼” , 有家长拍下来发到网上 , 引起了一阵热议 。 有人评论说:“穿工作服去参加家长会 , 孩子会很丢脸 。 ”也有人认为:“有啥好丢脸的 , 父母参加来家长会 , 孩子高兴还来不及呢!”

父母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别看孩子年纪小 , 但是他们也有自尊心 。 孩子可能会觉得自己的父母穿得太差 , 跟别人的父母相比会丢面子 , 被别的同学嘲笑 。 孩子也会觉得父母不重视家长会 , 不在乎他 。

父母要考虑到这一点 , 去孩子的学校注意穿着 。 尤其是一些家长为了省事穿着睡衣就去了 , 会令孩子很没面子 。 记得网上有一位父亲开卡车 , 路过孩子学校 , 还特意把车停远点 , 就是为了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

所以 , 这位爸爸其实有更好的办法 , 比如提前跟工厂请假 , 如果实在请不了假 , 可以先把一套备用的衣服放在袋子里 , 路上找地方换上;或者提前跟孩子说明情况 , 获得孩子的理解 。 其实别人的看法不重要 , 最重要是要让孩子明白:父母重视且在乎他 。

面子不及给孩子陪伴重要

这位爸爸也是因为来不及换下工作服 , 如果时间充裕 , 回去换一套干净整洁的衣服未尝不可 。 虽然生活富裕了 , 但还有不少家庭经济条件只能维持温饱 , 有时候也是迫于无奈 , 虽然没了面子 , 但是及时参加家长会 , 对孩子来说也是多了陪伴 。

虽然是在幼儿园 , 但是一股攀比之风也在孩子之间悄然兴起 。 孩子们会比较谁买了新玩具、新衣服 , 还会经常比较各自的父母 。 为了撑这份面子 , 很多父母给孩子买高档的衣服、玩具 , 却唯独缺少了最宝贵的陪伴 , 这是本末倒置 , 也容易使孩子形成不良的攀比心理 。

今日话题:你认为父母穿工作服去参加家长不妥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 如有侵权 , 请联系删除!】


    来源:(雅雅妈妈说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497.html

    标题:爸爸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参加幼儿园家长会:没了面子,多了陪伴


    上一篇:孩子安全无小事,来自优质育儿创作者的2点建议(浅谈幼儿安全教育)

    下一篇:男孩大晚上跳绳,楼下邻居多次沟通无果买来震楼器,宝妈:求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