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家长要怎么应对呢?



按关键词阅读:

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家长要怎么应对呢?

----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 , 家长要怎么应对呢?//----

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家长要怎么应对呢?


相信很多孩子只要一说到上学就非常恐惧 , 甚至会用哭闹来表现自己的不满和无助 。 当然 , 也有那么一些小朋友有不同的反应 , 和其他人不同 , 虽然这些孩子上幼儿园时不哭闹 , 但在他们冷静的表面之下 , 你会发现他们是更需要当爹妈的多加去关心 。 也有许多当爹妈的会问了 , 该怎么办才能让孩子能够高兴地上幼儿园呢?在自家的小宝贝刚上幼儿园时 , 当爹妈的得高度重视他们心情发生的变化 , 避免他们因为过度的不安 , 而影响健康 , 这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发展 。

今年浩浩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 , 于是孩子他妈早上就送他去上课 。 到了幼儿园发现自家的宝贝和其他孩子大不相同 , 第一天的去竟然没有哭闹 , 这让孩子他们感到非常的欣慰 , 觉得自己家的孩子适应能力特别强 , 可没想到 , 上了还没有一个月的课 , 不仅隔几天就感冒发烧 , 而且还出现经常尿裤子的现象 。 这种现象以前没有发生过 , 在老师的强烈建议下只好暂时休学 , 并加以引导 。 休学之前老师和浩浩他们详细说了这段时间 , 她家的宝贝在学校的表现 , 浩浩在学校话特别的少 , 不喜欢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 。 听到这里 , 浩浩妈也是特别的着急 , 之后经过专业人士的指导才发现这种情况完全是由于过度焦虑引起的 。 回到家之后 , 浩浩妈也是很是自责 , 怪自己不够关心孩子 。

那么 , 面对孩子的这种不安和压力时 , 当爹妈的该怎么办呢?首先 , 和孩子经常沟通 , 理解孩子的想法 。 平时在与孩子们聊天的过程中天 , 可以在对话中问孩子在学校做了什么 , 做好一天的总结 , 并多加夸奖他们 。 这样 , 他们能够有更多的信心 , 可以帮助他们减少在陌生环境中存在的压力 。 其次 , 当爹妈的要保持冷静的态度 , 给孩子一定的帮助 。 如果孩子有异常的情况话 , 当爹妈的首先要冷静的面对 。 如果把自己的焦虑强加到孩子身上 , 反而会增加他们的压力 。 同样需要尽可能多寻求专家的帮助 , 用科学的方法让孩子们尽快解决问题 , 回归群体 。 最后 , 要经常陪着孩子的身边 , 增强他们的内心等 。 孩子在一个新环境中感到孤独和无助时 , 其实最想依靠的是自己的父母 , 要积极应对出现的状况 , 并用行动告诉他们 , 父母永远陪着他们身边 。 要是假如确实会有些不好的地方 , 当爹妈的更应该积极地陪伴他们 。 其实他们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 , 大多数都是内心有一个心病 。 当爹妈的此时的行动如果能感化孩子的话 , 就能让他们敞开心扉 。

其实孩子会在这阶段感到不安和无助是因为他们刚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 , 那时当爹妈的不应该大声斥责孩子 , 把孩子扔进幼儿园就不管了 。 相反 , 当爹妈的更耐心地呵护孩子 , 帮助他们度过这段人生的道路 , 使他们在将来的生活中能够独立坚强的面对未知的困境 。


    来源:(略略略)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493.html

    标题: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家长要怎么应对呢?


    上一篇:竞彩004查尔顿vs米尔沃尔 ,推荐主队不败,你更看好谁?

    下一篇:顺产过程中,“侧切”和“撕裂”差在哪?也许和大家想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