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孩子是这种性格,将来很容易吃亏,可惜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懂事



按关键词阅读:

孩子是这种性格,将来很容易吃亏,可惜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懂事

----孩子是这种性格 , 将来很容易吃亏 , 可惜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懂事//----

孩子是这种性格,将来很容易吃亏,可惜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懂事

----孩子是这种性格 , 将来很容易吃亏 , 可惜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懂事//----

孩子是这种性格,将来很容易吃亏,可惜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懂事


作为父母 , 我们期望孩子平安快乐长大 , 同时也希望孩子将来能够优秀 , 有出息 。

老人常说:小孩子 , 三岁看长 , 七岁看老 。 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 , 孩子将来如何 , 其实从小时候的性格就能看出来 。 如果孩子从小是这种性格 , 那么将来很容易吃亏 , 家长们可别当成是懂事了!

太懂事

那天看到一句话瞬间泪崩了:小时候要不到糖的孩子长大后不要了 。

很多时候大人都期望孩子懂事、听话 , 周杰伦不是也唱过这样的歌吗?《听妈妈的话》 , 我们要求孩子听话 , 可孩子真的非常听话时又会觉得心里很难过 , 很心疼 。

昨天带宝宝去超市买东西 , 他想要巧克力 , 其实在糖果和巧克力这些方面 , 我一向不是太严格 , 我答应买给他 , 后来看到有个曲奇饼干 , 我问他要不要?宝宝摇摇头:不要了!

那个瞬间我真的宁愿他说:我要!

从超市出来 , 我用大手牵着他的小手 , 我们一路走回家 , 内心一阵唏嘘:孩子真的长大了!

太懂事的孩子为什么长大后会容易吃亏?

今早我来到公司 , 准备签到的时候 , 发现手机没网 , 我想可能是月初欠费了 , 于是打电话 , 果不其然 , 电话拨不出去并且提示手机已欠费 。

我就在想 , 当时如果不充话费 , 那么谁会发现你的手机没费了呢?可能没有人吧!

有时候就是如此 , 当你太懂事太乖巧的时候 , 别人就会忽略你 , 因为你总是不提要求 , 别人为什么会想到你呢?

如何让孩子把握好这个度呢?

懂事不等于好欺负 , 这是一定要教给孩子的 , 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有原则 , 要懂得拒绝 , 如果不懂拒绝 , 那么人就会活得很累 。

记得上学时 , 老师讲过一个故事 , 甲和乙是好朋友 , 甲不爱吃鸡蛋 , 每次把食堂发的鸡蛋给乙吃 , 有一天甲和乙又有了新朋友丙 , 甲把鸡蛋给丙吃 , 但是乙有情绪了 , 再也不想跟甲做朋友了 , 可是乙却忘记了那个鸡蛋本来就是甲的 。

人有时候就是如此 , 就像《人生海海》那样 , 上校最后被逼疯 , 其实就是因为众人内心的恶而已 。

就像好好人 , 别人说什么 , 你都应着 , 时间久了别人不会记得你的好 , 而一旦有一次你拒绝了 , 别人反而还会觉得你不够意思 。

所以 , 无论任何时候 , 都要教给孩子 , 可以善良 , 可以懂事 , 但不能没有底线 , 不能任人欺负 。


    来源:(木棉麻麻聊)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40.html

    标题:孩子是这种性格,将来很容易吃亏,可惜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懂事


    上一篇:追星少女的快乐,易烊千玺的优秀,一步步的动力向前进

    下一篇:娃过生日,宝妈送“高级蛋糕”到幼儿园却没人吃,家长:炫耀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