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如何让孩子有幸福感?不要让他追求完美。



按关键词阅读:

如何让孩子有幸福感?不要让他追求完美。

----如何让孩子有幸福感?不要让他追求完美 。 //----

如何让孩子有幸福感?不要让他追求完美。

----如何让孩子有幸福感?不要让他追求完美 。 //----

如何让孩子有幸福感?不要让他追求完美。


我们对孩子教育 , 对孩子不要追求完美 , 要接受我们的孩子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人 , 现在不一定能成为天才 , 将来不一定能成为高官 , 这样我们的教育会更从容一些 , 效果也会更好些 , 我们只问耕耘 , 不问收获 , 你的孩子反而可能成为一个非常有成就的 , 而你太过追求完美 , 会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很压抑的人 , 一个畏手畏脚的人 , 优柔寡断的人 , 其实太追求完美的人 , 会活得很累 。

首先你想追求孩子完美 , 你会很累 , 而把孩子培养成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 他就会活得很累 , 他会觉得什么都是自己没有做到最好 , 有愧疚感 , 自己对自己不满意 , 常常生活在自责当中 , 当然也就没有什么幸福感 , 所以建议大家在教育孩子的时候 , 不要追求完美 。

其次 , 我们不仅不要对孩子追求完美 , 有时候甚至要故意允许孩子犯错误 , 比如小的时候做作业 , 我们不要追求每次都要100分 , 偶尔一两次没有拿到高分就不高兴 , 反而应该是宽慰孩子 , 胜败乃兵家常事 , 让孩子接受这种不完美 , 对他的成长才是帮助 , 还有孩子大了以后开车作死 , 我们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 , 站在完成这项工作的完美做法的角度去要求孩子 。

比如孩子开车压了实线 , 只要他不是故意的违章或者是非常危险的动作 , 打比方越过双黄线去超车 , 这就是不行 , 但是他偶然的压倒实线 , 我觉得我们都要难得糊涂 , 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再提醒一下孩子的 , 尽量的不要压实线 , 谁在路上开车没有压过实线 , 所以不要站在这种制高点来要求孩子 , 会开车的人都知道 , 如果坐在你身边 , 副驾驶座的人 , 整天对你的开车指手画脚 , 这里注意 , 那里注意 , 绝对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 所以能够包容孩子的一些不足 , 他自己反而会去不断的完善 , 否则你是打击了他的积极性 , 最后让他不再做这件事情 ,

最后 , 做事情不要追求尽善尽美 , 要留有余地 , 炒股票就像吃甘蔗 , 我们吃甘蔗能够吃到中间那段就够了 , 不要头尾全部都想吃了 , 要留一些给其他人 , 炒股票也一样 , 要见好就收 , 你不要想在最低点买入 , 最高点卖出 , 没有人能够做得到 , 所以我们只要能够得到比较好的利润 , 就应该收手 , 他不是想通吃 , 我教育孩子 , 月满则亏 , 爸爸身边有着高人 , 做事情甚至会故意留点缺陷 , 给后人去弥补 , 他不会把它做足 , 做到100分 , 因为月满则亏 , 物极必反 , 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

我们要教育孩子做事情 , 不要追求完美 , 对人生 , 对社会 , 对自己所做的事情 , 不要追求完美 , 刚才说的 , 太追求完美的人 , 其实会活得很累 , 什么都觉得自己没做到最好 , 就会有愧疚感 , 自己对自己不满意 , 常常生活在自责当中 , 当然也就没有什么幸福感 。


    来源:(梅花有情)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16.html

    标题:如何让孩子有幸福感?不要让他追求完美。


    上一篇:哺乳期就来月经,妈妈做好这几点,喂奶和大姨妈都会顺利

    下一篇:想让“不懂事”的孩子变得文明有礼,父母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