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想要为宝宝智力加分,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看机智宝妈这样做



按关键词阅读:

想要为宝宝智力加分,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看机智宝妈这样做

----想要为宝宝智力加分 , 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看机智宝妈这样做//----

想要为宝宝智力加分,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看机智宝妈这样做

----想要为宝宝智力加分 , 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看机智宝妈这样做//----

想要为宝宝智力加分,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看机智宝妈这样做


在宝宝成长发育的过程中 , 除了他的健康以外 , 家长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宝宝的智力发育水平了 , 因为这关系到宝宝将来各方面能力的发展 。 那么 , 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地促进1岁以内宝宝大脑的发育呢?

每个家长都想要拥有一个机智过人的宝宝 , 这也无可厚非 。 宝宝将来智力水平如何 , 除了和先天的基因有莫大的关系外 , 还与家长后天的早教密切相关 。 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增强互动 , 开发智力

宝宝出生之后 , 亲子之间的有效互动是必不可少的 。 这个时期的宝宝随着身体的发育 , 他们逐渐就会有情感感知能力和大运动能力 。 家长通过和宝宝进行互动 , 可以促进他大脑更加均衡地发育 。 另外 , 也可以给宝宝买一些开发智力的玩具 , 不仅锻炼了宝宝的能力 , 而且也促进了亲子关系 。

二、规律作息 , 助力成长

宝宝出生后 , 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睡觉的 , 因为宝宝深度睡眠的时候 , 同时也是他促进生长的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期 。 所以要想宝宝的大脑发育地更好 , 家长就要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

不过 , 生活中经常有宝妈吐槽自家的宝宝一到晚上就不好好睡觉 , 频繁夜醒 。 遇到这样的情况 , 家长先不要急着抱怨 , 一定要先搞清楚宝宝不愿睡觉的原因是什么 , 然后对症解决 。

三、饮食均衡 , 补充营养

除了家长的互动、良好的睡眠等因素外 , 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所在 。 所以家长要掌握合理喂养宝宝的方法 , 为他大脑的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基础 。

宝宝到了6个月之后 , 就可以慢慢接受一些新鲜的食物了 , 比如米粉、蔬菜泥、水果泥等 , 这些营养的摄入将会对宝宝大脑的发育起到重要的作用 。 不过家长在喂养时也要遵循规律 , 由少到多、由粗到细 , 给宝宝的肠胃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 。

毕竟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嫩 , 所以家长在选择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地用心 。 一开始尽量给宝宝吃那些口感细腻、易消化的米粉 。 相信在家长的精心照顾下 , 宝宝大脑的发育会很完善 。

四、适当锻炼 , 激发潜能

虽然婴儿期的宝宝还不能进行跑、跳等剧烈运动 , 但是当他进入大运动发展期的时候 , 家长就可以适当地让他在安全的地方爬行玩耍 , 这也是刺激宝宝大脑发育的好方法噢!

不过 , 婴儿期的宝宝对危险还没有清晰的预判能力 , 再加上他的好奇心非常大 , 所以宝宝经常会在爬行过程中不小心接触到一些比较危险的物品 , 比如插线板、桌角、细碎的小零件等 。

所以家长要把宝宝的活动区域打扫干净 , 把危险物品收纳好 , 不要让他接触到 。 同时家长也要用防撞条把桌角等地方仔细地贴一下 , 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在爬行玩耍的过程中被撞伤 。

以上就是关于促进宝宝大脑均衡发育的一些方法 , 各位家长要用心掌握 , 为宝宝的成长助力 , 为他的智力加分!


    来源:(程林噶)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11.html

    标题:想要为宝宝智力加分,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看机智宝妈这样做


    上一篇:虽然很扯,但张馨予和周柏豪在《大圣之泪》中让孙悟空爱了一次

    下一篇:说走就走的出游?妈妈做好这几点,带娃也能轻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