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按关键词阅读:

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 , 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 , 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 , 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 , 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提前当爸妈 , 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18岁的小伟自从当了爸爸以后 , 经常跟妻子吵个不停 。 也难怪 , 当初两个人的婚姻就遭到双方家长的反对 , 因为女孩子怀孕不得不到让他们结婚 , 可是结婚之后由于双方家长依然没有消气 , 小伟只好跟妻子单过 。 由于没有生活的经验 , 更不会带孩子 , 小夫妻二人经常为了柴米油盐和带娃不停地争吵 , 生活过得一地鸡毛 。

18岁 , 多么美好的字眼 , 青春、阳光、有活力、积极向上等 , 看到这个数字突然一大串美好的词语一股脑地涌现在眼前 。

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 , 18岁虽然美好 , 但是同时也有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烦恼 。 一般来说18岁还没有脱离青春叛逆期 , 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 想施展自己的才能 , 但是因为这个时期还没有多少经验 , 往往考虑问题不是那么成熟 , 做事容易草率决定 , 结果往往就会事与愿违 。 如果遇到一个不懂得孩子成长过程的父母 , 就容易产生亲子矛盾 , 具体表现为与父母会发生冲突 。

18岁父母面临的现状:

以上说的是一般情况下 , 18岁这个年龄段会遇到的问题 , 现在回到小伟身上来 。 虽然现在小伟也是18岁 , 但是与大部分18岁的孩子不同 , 因为小伟的身份不一般 , 小伟比一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特殊 。 在这个本该自由自在潇洒的年龄 , 小伟的身份已经不是一个孩子 , 不管小伟之前做没做好准备 , 也不管小伟考虑没考虑清楚 , 小伟现在的的确确成了一个丈夫、一个父亲 , 小伟肩上已经有了责任 。 要知道责任两个字说起来容易 , 做起来真的不轻松 。

当代著名教育专家冯夏婷教授曾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职业很特殊 , 它是全天候的 , 不分白天和黑夜 , 没有休息日 , 不能请假 , 也没有退休的一天 , 更没有薪水可拿;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冠冕也很特殊 , 它是终身制的 , 从加冕的那一刻起 , 就永远不会被褫夺 , 只是有时候 , 它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耀 , 还有责任、紧张和压力……

稍微动脑子想想就能想象出小伟目前的状况 , 小伟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 想象同龄人一样自由自在 , 可是现实家庭却不允许 , 小伟想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 想自由自在出去闯荡 , 可是身边有妻子、孩子 , 这些会束缚小伟的手脚 , 于是小伟就郁闷、烦恼 , 于是家庭战争便经常爆发 。

说完了小伟 , 再来说说小伟的另一半 , 小伟的妻子和小伟一样 , 正值青春靓丽的好年华 , 本该尽情享受青春浪漫的生活 , 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一个妻子、一个母亲 。 她和小伟一样 , 或许压根就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身份就突然变了 , 眼前睁开眼睛就得考虑柴米油盐的生活 , 或许不是这个年龄段想要的生活 。 因为有家庭、有孩子 , 自己想痛痛快快地睡一觉都成了奢侈 , 她乐意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 她心中有不满、不快 , 一旦遇到小伟的烦恼 , 两个人阴差阳错都可能成为家庭战争的导火索 。

现状分析完了 , 下面就来谈谈解决问题的办法 。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理想很丰满 , 现实很骨感 。 ”无论18岁本该如何去度过 , 现状都与小伟无关 , 18岁自由自在的小伟这里已经翻篇了 , 现状小伟要做的是面对现实好好生活 。

18岁父母应该这样做:

①演好角色勇于担当

我同学表哥的儿子 , 读初二时与一个女孩子偷食了禁果 , 女方不幸怀孕 , 本来想通过协商给女方补偿摆平的 , 谁知女孩子的父母坚决不同意 , 理由很现实 , 因为当时事情已经弄得沸沸扬扬 , 万一长大后男孩子有变化 , 女儿这辈子还怎么嫁人?

在这种情况下 , 父母不得不给两个孩子成了家 , 让人摇头叹息的是孩子出生时 , 一家三口的年龄加起来才三十一岁 。 当然 , 后来他们的生活过得还算不错 , 男孩子通过自学考试和进修取得了大专学历 , 也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 但是其中付出的辛酸和汗水只有他自己知道 。

生活就像一个大舞台 , 家庭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角色 , 锣鼓敲响每个人的责任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 。 像上面说的小伟 , 虽然只有18岁 , 但是他的身份决定他同样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 面对现实的生活就要勇于担当 。 因为父母不仅仅是一种称呼 , 更是一种职业 , 也是一份与上天签订的不可更改的契约 。 孩子一旦赋予你这个职业 , 不管你愿不愿意、也不管你做没做好准备都得上岗 。

当然小伟有小伟的烦恼 , 但是生活给了小伟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角色 , 小伟就要想办法把这个角色演好 。 没有经验可以求教于父母 , 也可以效仿身边的人 , 总之要想方设法把生活给理顺了 , 不能在吵吵闹闹中过日子 , 要知道长期生长在父母吵架的环境中 , 对孩子是一种伤害 , 这种伤害将影响孩子一辈子 。

②学会换个角度想

人与人之间之所以产生矛盾、发生冲突 , 往往都是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 , 小伟感到自己不快、委屈 , 就要在妻子面前发泄出来 。 可是当换个角度思考就不一样了 。 你想呀 , 18岁本来不该承担家庭的重任 , 可是现实孩子却给了你一个当父母的角色;这个角色由不得你选择不选择 , 想演不想演 , 也不管你做没做好准备 , 你都得上岗演好这个角色 。 因为人都是自然人 , 要生活要生存 , 开门就要考虑油盐酱醋茶 , 现实生活逼迫你必须去承担 。

在本不该承担的年龄承担生活的压力 , 心中肯定会郁闷 。 你有压力 , 感到生活让你喘不过气来 , 你焦躁不安、郁闷、烦恼 , 于是你就要发泄出来 , 你的烦恼一旦与妻子的怨气碰撞在一起 , 产生火药味是很正常的事 。

现在如果换个角度再想想 , 你妻子现在的状况是她想要的吗?在本该自由自在玩耍的年龄嫁给你 , 她经历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苦 , 还要忍受给孩子哺乳的折磨 , 怀胎、分娩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 , 生孩子那种从鬼门关走过来的滋味 , 孩子吸奶那种刻骨铭心的疼痛 , 刚当母亲的那种手忙脚乱等等 , 是男人一辈子都无法理解的 。 无法理解也要学会理解 , 只有理解遇到问题才能包容 , 自己有委屈心里才能释然 , 才能坚持把日子过下去 。

总之 , 小伟有你的烦恼 , 妻子有妻子的苦衷 , 眼下的小伟应该做的就是 , 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 才会理解对方感受 。 茫茫人海相逢是缘 , 能与夫妻能走到一起 , 真的是前世的缘今生的情 , 请好好珍惜!

(图片来自网络如涉侵权联系即删)

原创作品 , 未经本人授权任何媒体不得转载 , 违者必究!


    来源:(智慧奶奶)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03.html

    标题: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


    上一篇: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妈妈谨记这四点,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下一篇:这些妈妈容易让孩子变得自卑,为了孩子将来好,中了请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