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妈妈谨记这四点,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按关键词阅读:

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妈妈谨记这四点,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 , 妈妈谨记这四点 , 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妈妈谨记这四点,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 , 妈妈谨记这四点 , 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妈妈谨记这四点,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现如今 , 大部分的气温都有了明显的升高 , 于是该不该给宝宝吹空调又成了一个充满争议性的话题 。 有的家长觉得宝宝睡觉不老实 , 不小心踢了被子就很容易着凉;也有家长觉得苦夏太过难捱 , 太热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 其实 , 适当地给宝宝吹空调是可以允许的 , 只不过家长们要格外注意这四个问题 , 才能让宝宝畅享清凉不生病 , 更加舒适地度夏 。

护好宝宝小肚子

宝宝睡觉时要注意护住小肚子 , 这是妈妈们的共识 。 因为宝宝的肠胃非常敏感 , 他的小肚子一旦着凉 , 就会导致宝宝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 所以生活中 , 很多妈妈都会因为宝宝睡觉老踢被子而感到烦恼 。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 , 妈妈只需给宝宝准备一条分腿睡袋 , 就能让宝宝在空调房中安睡一整晚 , 不用担心他踢被子而受凉 。

别把温度调太低

很多人都喜欢夏天呆在温度开得很低的空调房里 , 并且盖着厚厚的被子 。 但是对于有娃家庭来说 , 这种做法就非常不友好 。 因为宝宝不会像大人一样乖乖呆在被窝里 , 而是非常活泼好动 , 而且他的体温调节能力也不如大人这般强大 , 所以把温度开得太低 , 宝宝就会很容易着凉感冒 。 家长最好把温度设置在24—26℃之间 , 让宝宝感觉凉爽舒适的同时 , 不会轻易生病 。

不要正对宝宝吹

很多家长都会发现 , 在空调的遥控器上有一个调节气流的按钮 , 这个按钮就是专门来控制空调的风向的 。 有的家长会喜欢把它设置成“左右摇摆”或者“上下浮动”的气流模式 , 因为这样可以在最大范围地吹到每一个人 。 不过 , 对于有娃的家庭来说 , 还是最好不要这样设置气流 , 因为宝宝猛地吹到冷风很容易着凉 , 家长最好将它设置成“向上气流”的模式 , 这样就会让宝宝轻易被凉风吹到了 。

及时换气很重要

到了炎热的夏天 , 大人小孩都开始变得不想出门 , 而更愿意呆在“人工制冷”的环境中 。 其实长时间呆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并不是一件好事 , 因为室内的空气会因为长期不流通而变得污浊 , 并且细菌也会在这个环境中大量繁殖 。 而宝宝的抵抗力相对来说没那么顽强 , 很容易患上热感冒 。 所以家长可以在阳光不那么毒辣、气温不那么高的下午开窗通气 , 使屋里的空气保持干净清爽的状态 。

以上四个方面就是夏季开空调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 大家做到这些方面 , 宝宝才能舒适又健康地度过夏天哦!


    来源:(我说过会)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02.html

    标题:宝宝空调房生存指南,妈妈谨记这四点,娃才不会被吹出问题


    上一篇:“爸爸,卡住了”,男娃头卡栏杆哭,父亲乐呵看戏,对话逗坏网友

    下一篇:提前当爸妈,生活一地鸡毛怎么办?这篇给你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