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顺产和剖宫产,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按关键词阅读:

顺产和剖宫产,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顺产和剖宫产 , 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顺产和剖宫产,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顺产和剖宫产 , 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顺产和剖宫产,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顺产和剖宫产 , 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文/宋妈说育儿(原创文章 , 欢迎转载分享)

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报告显示 , 我国剖腹产比例是当今世界第一 ,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标准为15% , 而我国比例高达40% , 甚至有些地区达到70%以上 。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 ,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剖腹产 , 在大家的普遍认识中 , 剖腹产的安全性和分娩时的无痛性都是优于顺产的 。

甚至有人表示:顺产应该退出历史 , 剖腹产才是主流 。 这就让传统的顺产处于了一种尴尬的境地:顺产真的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吗?

为什么大家普遍选择剖宫产 , 对顺产的五大担心是重点 , 看看你是这样吗

1)惧怕疼痛

绝大多数新手妈妈对分娩的认知都是电视剧片段 , 剧中为了演绎母亲的伟大 , 将分娩过程拍得极其吓人 , 宫斗剧中经常演绎妃子难产死亡的画面 , 给新手妈妈们留下了心理阴影 。

医生答疑:现在很多医院的分娩准备已经非常成熟 , 在产妇生产前提供导乐陪伴分娩服务 , 让有生产经验的医师疏导情绪、按摩腰腹、正确呼吸 , 减轻产妇痛感 。

2)担心胎儿

孕晚期的妈妈们看着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 , 担心生产过程中难产发生意外 , 尤其是孕前检查中胎儿出现脐带绕颈等现象 , 更是令孕妈担忧 。

医生答疑:系带绕颈也分轻重 , 一般程度的脐带绕颈对胎儿的影响不大 , 而且医生会做全面检查 , 在保证胎儿安全的情况下建议孕妇顺产 , 所以对胎儿的安全问题完全可以放心 。

3)阴道松弛

有些孕妇生产完阴道松弛 , 稍微咳嗽、打喷嚏就有漏尿现象 , 新手宝妈害怕自己也会如此 , 宁愿选择剖宫产 。

医生答疑:阴道松弛实际上是盆底肌无力的影响 , 绝大多数产妇在生产后进行专业训练可以恢复产前状态 , 比如:提肛运动、药物治疗等 。

4)担心年龄

社会竞争激烈 , 很多女性晚婚晚育 , 35岁左右才有孩子 , 担心自己是高龄产妇又是初产 , 在生产时体力、精力跟不上 。

医生答疑:高龄产妇的确存在一定的顺产风险 , 但是要因人而异 , 只要在产前检查过程中没有问题 , 还是建议顺产 。

顺产VS剖宫产 , 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助产士: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妇产科的助产士表示 , 如果有人问如果自己面对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的问题时 , 自己肯定会答顺产 , 剖宫产对孕妇伤害伴随一生 , 顺产四大因素具备千万不要选择剖宫产 。

顺产的四大因素主要是指以下几点:

1)产力

产力通俗的理解就是生产过程中产妇的用力程度 , 主要包括子宫收缩力、腹壁肌及膈肌收缩力和肛提肌收缩力 。

如果孕妇产力足够 , 在生产过程中会更加顺利 , 提升产力的方式有加强营养、保持心情愉悦、产前学习分娩用力技巧等 。

2)产道

产道分为骨产道和软产道 , 骨产道是指骨盆 , 软产道是指从子宫出来后经过的宫颈及阴道部分 。

孕妇的产道是否适宜顺产 , 可以在产前到医院进行检测 , 如果骨盆过窄或者宫颈壁薄最好剖宫产 , 这样可以降低胎儿出生的危险 。

3)胎儿

胎儿的大小、位置都与生产方式紧密相关 , 孕期控制胎儿生长速度 , 孕晚期胎儿头朝下脚朝上 , 没有脐带绕颈等现象都应该顺产 。

如果胎儿过大或位置不对 , 孕妈坚持顺产容易引发难产 , 动用产钳更容易伤害宝宝 , 不如选择剖宫产 。

4)精神状态

产妇的精神状态在分娩过程中十分重要 , 分娩要经历宫缩、破水等几个小时的漫长过程 , 如果产妇精神过于紧张 , 不利于顺产的进行 , 容易发生紧张性休克 , 危及孕妈和胎儿 。

虽然现在剖宫产技术成熟 , 但是一定要正确认识剖宫产的必要性 , 绝大多数孕妈是不需要剖宫产的 , 它的研发只是为了那些有孕期疾病、胎儿早剥、胎位异常、头盆不对称的胎宝宝 。

相比较而言 , 剖宫产带来的危害比顺产要大得多 , 孕妈在可以顺产的条件尽量不要选择剖宫产 。

ps: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 ,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来源:(宋妈说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94.html

    标题:顺产和剖宫产,到底应该选择哪个?医生:四大因素具备就顺产吧


    上一篇:孕妈孕期睡不好?坚持“四要四不要”准则,孕妈休息好孕期无烦恼

    下一篇:“妈妈,我好累,可以不写作业吗”11岁的他睡了,却再也醒不过来